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巴塞罗那赛沃达斯科胜小加 费雷罗收退赛大礼

2010年04月22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总奖金为1,99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继续进行。赛会5号种子沃达斯科延续了近期的良好势头,以7-5和6-3直落两盘完胜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顺利闯进男单16强。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7号种子费雷罗,本土作战的“小蚊子”在以6-3和4-2领先时因为对手退赛而得以轻松晋级。

现世界排名第九位的沃达斯科近期状态不俗,在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勇闯决赛后,本周西班牙人又转战巴塞罗那,首场比赛的对手是法国小伙加斯奎特。后者虽然曾有“小费德勒”的美誉,但是在受到伤病和涉毒的诸多因素影响后,状态明显下滑。之前两人共有过8次交锋,双方各胜4场平分秋色。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沃达斯科率先进入状态,在开局就抢先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虽然加斯奎特很快就在随后的比赛中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但是实力占优的沃达斯科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一口气连下两局后以7-5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依旧是比分领先的沃达斯科占据场上主动,西班牙名将再次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加斯奎特并没有放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先后逼出3个破发机会,但是老道的沃达斯科在关键时刻稳定的心态起来的决定性的作用,西班牙名将在一一化解危机后又在第九局再次抓住机会二度破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顺利迎来开门红。

1/8决赛中,沃达斯科的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苦战三盘,最终以6-7(4),7-5和7-5逆转本土选手赫尔南德斯,涉险晋级。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西班牙军团大获全胜。赛会7号种子、“小蚊子”费雷罗在以6-3和4-2领先时因为对手斯塔霍夫斯基的退赛,轻松晋级16强;赛会8号种子费雷尔以7-5和6-4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同胞格拉诺勒斯;赛会16号种子加-洛佩兹也以7-6(7)和7-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携手闯进16强。此外,包括赛会13号种子贝鲁奇以及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在内的众多好手也都击败各自对手,晋级1/8决赛。(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