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将入华人门下 战绩不佳恐难保前六位置

字号:T|T

其实早在2008年,利物浦就找到我探听意向,但当时我确实没有兴趣搞足球。而这一次,和他们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沟通后,我觉得可以进行收购。”——黄健华

前不久,网上传出黄健华欲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的消息,他当时予以了否认。但在上周五,利物浦官方正式宣布了球队的待售消息,黄健华也不再辟谣,首次承认了收购意向,“我在等待一个成熟的时机,最快要到6月份才有答案。”

“其实早在2008年9月,利物浦就找到我探听意向,但当时我确实没有兴趣搞足球。而这一次,和他们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沟通后,我觉得可以进行收购,但是我们面临着与中东财团的激烈竞争。”

据悉,利物浦的卖价高达4亿英镑,但对于黄健华来说,钱不是问题。如果能够收购成功,英超将拥有第二支中国人的球队。杨嘉诚拥有的伯明翰已成为英超本赛季的最大黑马,黄健华的目标当然是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看得出,黄健华对利物浦早就做足了功课,“有这么一句话,‘利物浦第一,上帝第二’,可以看出这家俱乐部在英格兰的影响力。”

黄健华和搭档郑志刚(骑士联盟合伙人)希望先出资帮助利物浦偿还部分债务,进而获得红军的51%股份,最终对球队进行全盘控股。英国《镜报》认为,如果两位美国老板真能放手利物浦,那无论对红军主帅贝尼特斯还是球迷来说,都不失为一件好事。一旦有新的资本注入,贝尼特斯就可以实现球员收购计划,而红军的球迷们也将会看到更强大的利物浦。

值得一提的是,NBA骑士队小股东的身份,黄健华已经不再拥有。NBA规定,任何一位老板都不允许在海外拥有其他任何球队和联盟的股份,为了运营NBL(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和中国青少年棒球联盟,黄健华只能放弃NBA中国老板的头衔。(综合)

利物浦杀进前六

在昨晚进行的英超第35轮联赛中,利物浦主场3∶0完胜西汉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维拉1分,杀进前六。

本赛季利物浦可谓流年不利,如今已经是四大皆空,就连争夺欧冠的资格都没有了。目前他们只能去争夺一张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入场券,而两名美国老板也决定出售利物浦队的股份。在球队四面楚歌的情况下,利物浦队终于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第19分钟,杰拉德助攻贝纳永得分,第29分钟,小将恩格诺抽射破门,第59分钟,基尔吉亚科斯远点头球攻门打中近角立柱弹回,皮球打在格林左脚后反弹入网,3∶0,利物浦取得了一场完胜。

积分榜上,利物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维拉队1分,“红军”利物浦要保住目前第六的位置,还要看维拉的脸色。洪义勇 编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