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杰拉德回撤祭杀招 利物浦没金童仍有致命利器

2010年04月20日06: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托雷斯缺席的日子,利物浦人的希望在杰拉德。都说杰拉德见了铁锤帮就习惯性“撒野”,这一次就算是回撤中场,没有进球,杰拉德仍旧是西汉姆联的噩梦。主场大胜西汉姆联,红军变阵双前锋,杰拉德的位置回撤,队魂坐镇后腰,仅仅利用传球的功力就帮助球队解决问题。球队的3球大胜,其中2个都是得益于他的定位球直接传输。

杰拉德喜欢KO铁锤帮,2006年加的夫的千年球场,杰拉德掷地有声的远射就留给东伦敦球队惨痛的回忆。近2个赛季,杰拉德还在联赛中打进对手3球,堪称铁锤帮杀手。两年前在安菲尔德,托雷斯和杰拉德联手打进4球,堪称经典之作,因此今天托雷斯无法参赛,杰拉德是利物浦的指望。

位置不能太靠前,杰拉德就用自己的传球为队友开路,比赛中,他的每一次传球几乎都给对手带来威胁。比赛第7分钟,杰拉德的斜传就险些撕开对手后防,格林出击不够果断,对球失去控制,只可惜包抄的库伊特和基尔贾科斯都没能及时跟进,同时也都越位。随后在第19分钟,杰拉德的传球终于让铁锤帮的防线崩溃。当时利物浦获得右侧任意球,杰拉德平快球直接穿越对手后防,贝纳永插上得正好,用肚皮将皮球垫进大门。这个进球本来客队后卫是想造越位,但位置还没站好,杰拉德就抢先将球开出,而且落点和球速都正好,格林也只好举手投降,由此开启铁锤帮的安菲尔德噩梦。

随后的角球,杰拉德的传球同样是招招致命。第27分钟,杰拉德右侧角球同样是找到对方防守的薄弱处,达科斯塔防守反应不及,基尔贾科斯绝佳的头球机会,只可惜皮球击地反弹,又弹出横梁。

到了比赛下半时,利物浦需要打进第3球稳定军心,又是杰拉德的传球解决问题。球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杰拉德又是平快球打到禁区内,基尔贾科斯这一次没有辜负队魂好意,他的垫射打在门柱上弹回,碰到格林后入网。虽然此球算作是格林的乌龙,杰拉德不是直接助攻,但《卫报》认为杰拉德传球力量和弧度都很完美才是进球的关键。《天空体育》赛后同样指出杰拉德的定位球全场比赛都是铁锤帮的威胁。

早早锁定胜局,也给贝尼特斯吃下定心丸。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他就可以让杰拉德下场休息,准备周四的欧联杯。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届时利物浦可能需要坐21小时大巴前去西班牙马德里,杰拉德的定位球仍将是利物浦杀敌致胜的有效武器。

(Mars)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