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找到锋线金刚弟弟 托雷斯不在他二当家

2010年04月20日07:52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托雷斯不在的日子,恩格戈接过了他的枪。对阵西汉姆联队,法国小将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8个进球,相比加盟红军第一个赛季的3个进球,本赛季的他的进步有目共睹。托雷斯身后,已经有了金刚弟弟。

托雷斯伤别本赛季,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利物浦锋线堪忧。红军球迷心中的“上帝”不仅担心本赛季,还担心起下赛季的状况。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福勒表示下个赛季红军第一要务就是再添置一名射手,“我们必须买新射手,可以搭档托雷斯的那种。”

上帝所言不假,利物浦目前能打前锋位置的人并不多,除了托雷斯,就只有库伊特和恩格戈。贝尼特斯干脆两人一起用,合二人之力,来顶替托雷斯的作用。比赛中,库伊特被证明为右前卫才是他最好的位置,而恩格戈则带来了希望。

比赛中的进球,恩格戈跑位灵动,射门果敢。当时贝纳永中路带球后将球分到右侧的马克西,阿根廷人再将球传到中路,恩格戈包抄很到位,一脚就解决了问题。赛后《天空体育》还将此球选为全场比赛的最佳进球,除去贝纳永和马克西传球的艺术性,他门前扫射的干脆利落值得赞扬。

顶替托雷斯后有如此佳作,贝尼特斯也不免单独表扬弟子,赛后的发布会他有一半的篇幅都是在说恩格戈,“我说他能进球吧,小伙子今晚干得真不错,跑动出色,一直给对方后卫压力,一两次机会就把握住了一个。尽管用谁顶替托雷斯都免不了引发口水战,但我对大卫一直有信心。本赛季他已经打了不少比赛,他明白还需要更加努力。他是那种希望继续进步并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

尽管身体还略显单薄,对抗上要吃些亏,但恩格戈的速度、柔韧性和技巧都非常好。本赛季,由于托雷斯和杰拉德先后因伤缺阵多场比赛,恩格戈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也有了更多机会成长。从赛季初期首次登场就攻破斯托克城的球门,到后来联赛中攻破曼联球门的壮举,甚至其间还在欧战赛场屡有佳作上演,在对阵德布雷岑和乌尔济切尼的比赛中,他都打进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如今,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8球,恩格戈已经是球队仅次于托雷斯、杰拉德和库伊特的第4射手。现在看来下个赛季利物浦走向何方还没有定论,球队有没有资金进行大动作还是疑问,但假如没有资金的投入,恩格戈的上升势头已经让人可喜。

(Mars)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