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飞起穿花蝴蝶 安菲尔德掌声献第一功臣

2010年04月20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重回前四已成泡影的情况下,红军拥趸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看到球队在赢球的同时多进几个球。主场对阵保级球队西汉姆联,利物浦对佐拉的球队肆意玩弄,以色列妖人贝纳永在开场后第19分钟的进球早早为红军打开了胜利之门,在给老东家造成致命打击的同时,他也成为了利物浦本场比赛的取胜之匙。

由于要为周中的欧联杯半决赛留力,贝尼特斯在本场比赛选择了适度的轮换,贝纳永被西班牙人予以重任,他不仅需要在前场搅乱对方防守,还得审时度势地为杰拉德和锋线上的恩戈格做嫁衣。虽然任务并不轻松,但很少令人失望的以色列人充分发挥了自己灵活多变的技术特点,他不仅多次上演蝶戏花丛的好戏,更是只用肚子就让铁锤帮陷入了安乐死。

在47年不曾取胜的安菲尔德球场,困兽犹斗的西汉姆联仅仅抵抗了18分钟。第19分钟,利物浦在前场右路靠近边线处获得任意球,队长杰拉德罚出的皮球速度极快,等候在禁区里的贝纳永在那一刻犹如灵狐出洞,他巧妙地用小腹改变了皮球运行的方向,皮球弹在远门柱后折射入网。面对这样的肚皮进球,西汉姆联的英格兰国门格林也是毫无办法。红军的第二个进球同样少不了以色列人的功劳,当时贝纳永在左路内切后突然将球分给右路的马克西,阿根廷人随即将球传至门前,这才有了法国小将恩戈格的暴力一射。

整场比赛,贝纳永和杰拉德是利物浦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但相比于红军队长屡屡利用定位球发难,贝纳永的突破和传球更加直接。在第77分钟被瑞士后卫德根换下时,安菲尔德球场为瘦弱的以色列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在7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贝纳永只有一次射门,但就是这次用肚子完成的射门帮助红军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外,贝纳永本场传球24次成功22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2%。赛后,《天空体育》为表现出色的贝纳永打出8分,与杰拉德同为全场最高。《进球网》则如此评价贝纳永的表现,“在西汉姆联球迷的嘘声中没有丢失自我,是利物浦取胜的第一功臣。”

之所以会被利物浦引进,贝纳永在2005-2007年间效力西汉姆联时的抢眼表现起到了很大作用,尤其是2005/06赛季,当时贝纳永率领的西汉姆联在足总杯决赛中与红军杀得难解难分,虽然凭借着雷纳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奇表现击败了铁锤帮,但贝尼特斯早在那时便对贝纳永情有独钟。穿上红军战袍后,贝纳永一直难成主力,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这位以色列国家队队长却总有出彩表现,本赛季至今,贝纳永英超出场28次打进6球助攻5次,而看到他只有两次踢满全场的记录,相信任何人都会对高效的贝纳永竖起大拇指。(pires)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