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安达成又一新星 人生轨迹酷似丁俊晖梁文博

2010年04月19日11: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安达成又一新星 人生轨迹酷似丁俊晖梁文博

张安达在比赛中(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张安达同亨德利的下半场比赛中,中国小将一度9-7领先拿到3个赛点,只可惜大好局势下被“台球皇帝”连扳3局以10-9逆转,遗憾止步首轮。不过对于年仅18岁的张安达来说,能够和“台球皇帝”决战到最后时刻,也算虽败犹荣。输掉比赛,赢得未来,张安达的前途仍不可限量。

亨德利一度濒临终结的职业生涯,在最后时刻用一场胜利及时挽救,而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张安达来说,或许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全新起点。本次比赛,18岁的张安达通过资格赛较量一路闯进正赛,却在首轮遭遇亨德利。上半场结束后张安达只是以4-5的微弱劣势落后。下半场他不仅将比分追成7-7平,还一度以9-7反超。然而大好局势下,张安达缺乏大赛经验的弊端显露无遗,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内心出现细微变化。亨德利正是抓住这一点,凭借丰富的经验先后打出单杆89分和52分将比赛拖进决胜局,遭遇如此波动的张安达最后一局已经无力扭转局势。亨德利也避免了世锦赛首轮即遭淘汰的尴尬。

一边是第一次打入世锦赛正赛的年轻选手,一边是7次世锦赛冠军头衔获得者,张安达与亨德利之间实力上的巨大差异,本不应该让比赛进行的如此波折,尤其是在世锦赛的长局赛制,亨德利的丰富经验是他的最大优势。比赛开始后“台球皇帝”率先取得4-0领先优势,期间张安达因为紧张不断出现失误。短暂的休整过后,张安达连扳3局还以颜色。类似的一幕下半场再度重演,亨德利在7-5领先的情况下,张安达随即连扳4局,一度抢到3个赛点。

上下半场两次被张安达逼入绝境,亨利的状态确实差的出奇,不过比分打到9-7时,双方不仅仅是在比拼技术、状态,大赛丰富的经验开始发挥作用,而这也正是张安达所欠缺的。前16局的完美终究还是无法掩盖最后3局的遗憾,面对亨德利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其实张安达后3局都有一击制胜的机会,但3次机会他都没有把握住,决胜局的失利,与其说是实力上的差距,倒不如说是张安达大赛心理还有待磨练。错失到手的良机,将逆转的机会送给了对手,世锦赛的正赛处子秀经历这样跌宕起伏的情节,张安达应该吸取足够教训,但同时也要提高自信心,因为下赛季的排名赛还将给他提供更多得机会,毕竟年轻是他最大的资本。假以时日,在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张安达或许会成为中国的又一位新生代力量。

其实从丁俊晖、梁文博、张安达3人的人生轨迹来看,确实有着惊人的相似。丁俊晖05年以18岁的年龄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自此开始被誉为“中国神童”;05年梁文博在威尔士公开赛,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年龄也是18岁。如今同样的人生轨迹,也发生在了张安达的身上。世锦赛的一鸣惊人,人们有理由对张安达的未来抱有更大期望。(王震) 摘要: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张安达同亨德利的下半场比赛中,中国小将一度9-7领先拿到3个赛点,只可惜大好局势下被“台球皇帝”连扳3局以10-9逆转,遗憾止步首轮。不过对于年仅18岁的张安达来说,能够和“台球皇帝”决战到最后时刻,也算虽败犹荣。输掉比赛,赢得未来,张安达的前途仍不可限量。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