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7-9落后时欲弃比赛 赞张安达勇气可嘉

2010年04月19日0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台球皇帝”亨德利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10-9淘汰中国小将张安达,连续第四年在世锦赛首轮上演逆转好戏。赛后,亨德利表示当他以7-9落后时已经做好输球的准备了,并赞扬张安达在比赛中勇气可嘉。

“今年是我第25次亮相克鲁斯堡,而这场比赛在我参加的所有比赛中显得非常的不平凡。当7-9落后的时候我都已经产生了输球的念头,开始为新闻发布会做准备。我当时就想这场比赛就将结束了,在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末,在克鲁斯堡输掉了第一轮比赛。”亨德利在赛后说道。

“如果输掉这场比赛的话,我原本准备在这个夏季正是退役的。这真是个糟糕的赛季,我仅仅是努力的挣扎着,打不出好的比赛真的让人很沮丧。”亨德利在本赛季的前五站比赛中,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都是止步第二轮,只有中国公开赛进入八强,本赛季临时排名第十一,单赛季排名第九,而他上赛季末的年终排名是第十,总体来说状态比较平稳。

“当张安达在第十七局进攻那颗黑球未果时,我几乎闻到了血腥的味道,从那时起我就打的比较好了。我以8-9落后时我觉得胜者只能属于一个人,最后一局时我觉得自己要赢了,但是红球堆没有炸开,我需要耐心的等待机会。”最后一局中,亨德利抓住张安达的致命失误,两次进攻轰下89分,10-9锁定最终胜局,惊险晋级下一轮。

对于今年张安达的表现,亨德利也给予了点评。“我想张安达是非常有勇气的,他显得一点都不紧张。很明显他现在没有东西可输,所以你既可以继续提高你的比赛水平,也可能因此被困在原地。”亨德利在赛后也显得比较疲惫,“我需要去睡觉,然后准备下一场比赛,现在我是如此的放心今晚不用开车回家了。”亨德利第二轮的对手是塞尔比,双方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5日晚上9点钟进行。

张安达在赛后表示:“虽然出局了,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我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喜欢这里的气氛,但是在比赛中我将精力全部放到比赛上了,所以也就没有感到外界压力。”

亨德利在7-9落后时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之后就开始上演大翻盘。“前面我打的好的时候,看的出来他还是比较紧张,怕输掉比赛。可是去洗手间回来后眼光变得很坚定,就是要一定要赢的感觉。”事实的确如此,亨德利最终赢得了比赛。“能和斯蒂芬打球是一种荣耀,他在斯诺克界是最响亮的名字。”张安达对前辈充满了尊敬。(雪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