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安达落后时刻显生猛 遇胜机却怯场导致崩盘

2010年04月19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一场焦点战中,中国新星张安达在9比7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台球皇帝亨德利上演大翻盘,遗憾地没能晋级第二轮。纵观全场比赛,张安达中远台准度远远强过亨德利,但却在抢到赛点距离胜利一步之遥后,反而背上想赢怕输包袱,没有能够复制“拼命三郎”梁文博0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跻身八强的轨迹,张安达落后时打得很勇敢,可惜领先后反而怯场了。

张安达和亨德利的比赛很有意思,一开始束手束脚犹如业余球员,0比4落后时才如梦方醒绝地反击,轻装上阵的张安达甚至在第14局奉献技惊四座的翻袋,将比分追成7平。然而等到9比7抢到三个赛点,张安达仿佛又重新陷入前四局的梦魇之中。

前16局张安达9比7占得主动,第17局张安达抢先上手拿下25分,此时亨德利已经在座位上闭上眼睛“听天由命”,而张安达却没有打进一颗简单的底袋黑球,不但丧失了单杆制胜的机会,还让大难不死的亨德利单杆轰出89分,张安达25比89痛失好局,白白挥霍了一个赛点。

第18局亨德利拿到10分后出现致命失误,防守过程里漏球,张安达远台拼进红球后,却因走位不佳只拿到6分,一个难度并不高的架杆打红球晃袋而出,张安达一杆打飞煮熟鸭子。亨德利毫不客气轰出单杆50分,89比4再胜一局,张安达又一次让胜利溜走。

决胜局亨德利利用绿球、蓝球接连过渡后,叫到了黑球,打出单杆34分,在多回合缠斗里老迈的皇帝出现破绽,张安达有机会用一杆长台奏响胜利号角,然而他的长台红球却停在袋口旁边,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亨德利单杆轰出55分,89比4拿下,张安达连丢三个赛点,9比10饮恨。

亨德利手感和准度早已不比当年,但以他的性格绝对不会放下架子死磨硬泡,即便没有准度他也会选择侵略性的打法,这样就不可避免的漏球。亨德利无论是上半场4比0领先,还是下半场7比9落后,都出现了数次简单球失误,但张安达却屡屡错过对手送出的大礼。

此役张安达的中远台命中率高出亨德利14%,中国新星只要打出自身的节奏,以他的进攻火力震慑住皇帝并非奢谈,从5比7落后到9比7反超,张安达通过流畅的围球进攻连赢四局,然而,当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时,张安达想法多了、准度差了。

张安达半场结束时接受记者采访坦言,慑与台球皇帝的威名,又是第一次在克鲁斯堡打球,前四局心理紧张的要命,看到球都是花的,眼睛在晃根本没办法瞄准。下半场张安达在9比7领先后,重蹈了前四局的覆辙,张安达与其说输在了技术能力,还不如说输在了脆弱的心理。

张安达职业生涯首次跻身世锦赛正赛,而亨德利拥有25次世锦赛正赛经历,台球皇帝世锦赛首次夺冠时张安达还没有出生,在大赛经验上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张安达年轻气盛、中远台准度惊人,就像BBC评论的那样“如果他也能像当初梁文博首秀时候那么勇敢,结果谁知道呢?”

可惜,张安达不是“拼命三郎”梁文博,内敛的张安达缺少一股狠劲,越到关键时刻越抓不住机会;相反,前面10多局出手偏得离谱的亨德利,却在最后三局全部轰出50+,或者这就是一个18岁小将与41岁球王的差距。(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