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两亲信调往足管中心 原职位现已有人顶上

2010年04月14日15:08法制晚报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二部部长、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被调往总局足管中心担任国管部主任。

加上原中心主任韦迪被调往足管中心任主任、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调往中超公司任副总经理,水上中心已为足管中心贡献了三名骨干。

对于拥有赛艇、皮划艇等奥运重点夺金项目的水上中心来说,突发的人事变动是否会影响到他们两年后在伦敦奥运会上"破波"?昨天,记者在位于伟图大厦的水上中心看到,中心内工作运转正常,曹景伟的工作已交接完成。

昨日现场

中心一片繁忙主任办公室仍闲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伟图大厦8层,这里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的办公地点。

虽然水上中心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3金1银1铜,但其所辖的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项目,受关注程度并不高。记者来到中心探访,也没有受到太多阻碍,只要通过对讲机与办公室人员简单沟通,即被放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的门牌就挂在伟图大厦8层的电梯口,门牌上写着各部门的房间号。记者看到,各个办公室大门敞开,每个办公室里都坐着两三名工作人员,走廊上人来人往,看上去很繁忙。

在此前曹景伟负责的运动二部,新部长陈春新已经到任,他专注地坐在电脑前整理部门内的工作材料。

不过,中心主任、两个副主任和运动三部的办公室都大门紧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韦迪离开后,中心没有委任新的主任,主任办公室也没有再启用。两位副主任和运动三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外地出差。

运动二部

陈春新顶替曹景伟新领队已奔赴高原

曹景伟上周被调往足管中心,昨天,原水上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陈春新已经坐在了部长的位子上。他向记者透露,曹景伟的工作交接已基本完成。

水上中心运动二部专门分管赛艇项目。2005年,曹景伟被任命为部长,并兼任中国赛艇队领队。

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紫薇、奚爱华、唐宾和孙杨扬获得女子四人双桨冠军,为中国赛艇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曹景伟功不可没。如今曹景伟被调走,赛艇队的备战并未因此“卡壳”。

“现在我已接手曹部长留下的工作,目前部内的工作主要由我主持安排,昨天他还对我嘱咐了一些细节问题。”陈春新对记者说起工作时,还很自然地把曹景伟称呼为“曹部长”。

陈春新透露,曹景伟走后,二部还有5位成员。“副部长张旦接手赛艇队领队,他和一位同事已抵达高原与队伍会合;我和另一位同事负责竞赛管理。”陈春新说,“还有一位同事长年休病假。”

记者了解到,陈春新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此前常为赛艇队担当翻译工作,并曾担任亚洲赛艇联合会秘书、竞赛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会赛艇竞赛部主任等职,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赛艇国际裁判之一。

此外,与陈春新迅速上任、水上中心二部工作流畅交接略有不同的是,记者从足管中心了解到,曹景伟虽已确定将担任足管中心的国管部部长,但到昨天为止他还没有去上班。

中心概貌

副主任统筹全局其他人不会被调离

记者昨天在水上中心了解到,韦迪被调往足管中心后,水上中心一直没有新的主任,目前中心所有工作由副主任刘刚负责。

至于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公司,其总经理刘卫东已被调往中超公司任副总,目前,原水上中心运动三部副部长罗冰已被任命为天下上善公司总经理。

天下上善公司主要负责开拓中国水上项目市场、推广赛事、寻找赛事赞助商。虽然目前水上项目在中国普及程度较低,但是大帆船、摩托艇都属于高端运动项目,吸引的赞助商也大多数是资产雄厚的跨国企业。

刘卫东的离开并未使天下上善的运作停滞,水上中心国家队保障部副部长李仲一昨天向记者透露,罗冰上任后,天下上善的运转已无大碍。

此外,此前外界盛传,除了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外,水上中心的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和运动三部部长宋广礼也将调任到足管中心。

对此,李仲一表示目前两位部长并没有“调离”的迹象。“姚新培部长现在仍主持一部工作,宋广礼部长带领三部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外地出差。”他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