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韦迪离去水上中心关注足球 不影响队员训练

字号:T|T

韦迪入主足管中心已近两月,他此前供职的水上中心每天关于韦迪的话题不减反增,新生球迷如雨后春笋,韦迪之离去可谓“人走茶不凉”。

■韦迪离去 水上中心开始关注足球

韦迪1月22日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对于水上中心而言,他的离去让这里的员工始料不及,由于正处于中国足坛极其敏感的时期,韦迪此后的一言一行都引起水上中心人士的高度关注。而随后不久,原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也来到了中超公司担任副总。刘卫东在天下上善期间业绩不俗,虽然刘本人平素谨慎低调,媒体鲜有报道,但在水上中心这边还是引起了又一轮“足球热议”。

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的迅速传播,水上中心的“足球热度”不断升温,至少从韦迪离去开始,水上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抽出一些时间用来浏览关于韦迪的足球新闻。“毕竟是老领导,说不关心那是假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伟图大厦水上中心的一间办公室,屋中的电视里正播放欧冠集锦,这在以往是少有的景象,水上中心的球迷变多了,他们关注足球的实质其实是那个领导了他们差两个月就九年的人。

“估计韦主任这段时间累坏了,看看报纸,就知道每天他要接多少电话啊?接电话其实可累人了!”一位水上中心工作人员感叹道。目前,他们对于足球新闻及其足球八卦新闻的掌握恐怕比韦迪还要多,看得多了,自然有些研究,所以也就具备了一定的鉴别能力,“都是搞体育的,某某写得肯定不靠谱儿”,“某某的批评也太苛刻了,但也是真假难辨呀”。在采访中记者感到,韦迪曾经的部下对他有一丝隐隐的担忧。

■韦迪离去 不会影响水上中心

刘刚现为水上中心副主任,韦迪离去后,他负责主持水上中心各项工作,“准确地说,目前的水上中心,主任一职缺位,我只是主持工作。”虽然刘刚并不积极曝光于媒体面前,但他还是表示,“水上中心在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很重,我其实也不怕担子有多重,但却时时唯恐干不好现在的工作,不过只要组织上信任,我定当努力做好。”刘刚表示,“水上中心目前还比较稳定,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和激流等四支国家队刚刚在各沿海地区结束冬训,经过一个冬训筛选,200人的大国家队留下了100多人,我们会按计划逐步淘汰调整,要说夺金点现在还为时尚早,明年的这个时候应该日渐明朗,总之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在成绩上要力争超过北京奥运会的三金。”对刘刚的采访自然离不开韦迪,刘刚坦率地表示,“说心里话,作为老同事,我很关心他现在的情况,但从我对他的了解来看,以他的能力和为人,我相信他能为乱得不能再乱的中国足球带来起色。非常重要的是中央现在要下决心把足球办好,这一点对韦主任很关键。”至于韦迪的离去是否会对水上中心各支国家队产生不好的影响,刘刚认为对此不必担心,“队员的任务就是一心一意做好训练,中心甚至总局的人事变更与他们的直接关系并不大。”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