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拟给足协“灌水” 水上中心曹景伟来救火

2010年04月09日13:36上海《青年报》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早在清明节前,中心里就传出韦迪要调人的消息。但当时足管中心机构调整计划尚未完成,曹景伟也正在带赛艇队进行高原训练,所以调人计划并未列入日程。

六个中层干部去“脱产学习”了,韦迪表示“不是都回不来”,这句话反过来理解就是“肯定有人回不来了”。再加上足协部门的大调整,如今的整个足协都印上了“韦”的烙印。在把前朝业务干部遣开之后,韦迪缺帮手,于是自然而然地从水上中心调人。这次,他相中了老同事曹景伟。本报记者陈敏

此前有媒体称,韦迪将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的6名中层干部调到足管中心担任中层干部职务。事实上,目前水上中心也处于人才匮乏的紧张时期,总共只有37名工作人员,这其中还包括很多明年退休的和正在休产假的。如果韦迪调走大批水上中心中层干部去足管中心,水上中心的日常运作将陷入瘫痪。作为奥运夺金项目“重镇”,不可能做出这么大的牺牲。据悉,目前接到通知将到足管中心报到的只有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

早在清明节前,中心里就传出韦迪要调人的消息。但当时足管中心机构调整计划尚未完成,曹景伟也正在带赛艇队进行高原训练,所以调人计划并未列入日程。4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足管中心将原有的9个部门整合为7个,保留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并成立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督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由于6名足管中心中层干部被总局送往党校学习3个月,足管中心将无法正常运转。此时,赛艇队的高原训练也接近尾声,因此总局决定通知曹景伟在一周内完成交接工作,下周前往足管中心报到。

目前担任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中国赛艇队领队的曹景伟籍贯山东,今年42岁,从2002年起从事国家皮划艇队训练工作,曾担任国家队教练组副组长兼科研教练。2005年,时任水上中心主任的韦迪发现曹景伟是个人才,于是力主提拔他成为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主抓赛艇项目。在曹景伟的努力下,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除了拥有足够的业绩外,知情人介绍说,曹景伟的为人也是韦迪所看重的。他平时工作行事非常低调,即使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取得金牌后也没有轻浮表现,这正是韦迪所欣赏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