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帕克风格突变助广东晋级 善变死神笑傲CBA

2010年04月11日21:37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1日,CBA职业男篮的半决赛将迎来第四场的对决,上海队主场继续迎战广东宏远。前三场比赛中,广东队2-1,取得晋级总决赛的赛点,而上海队将面临背水一战,如果第四场比赛如果不能取胜,他们将被对手淘汰出局。

两队前三场的较量,帕克卢卡斯两名NBA级的控卫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卢卡斯在三场比赛中多次以一己之力挽救上海队于悬崖边,但是带领广东队取得2-1领先优势的帕克显然在两人的对决中占据上风。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卢卡斯需要用数据和球队的双胜利来为自己此前的表现继续证明,而帕克唯一的目的就是:球队取胜才是最大的胜利。

帕克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多,面对上海队的快速打法,想提前结束战斗的广东队运用了正确的比赛策略,那就是将比赛分割得很碎。而需要将比赛分割得很碎,犯规的次数就会变得很多,两队的罚球次数也随着水涨船高,帕克在借助罚篮得到数分后,终于跟随上队友的3分雨节奏,第二节比赛终于命中自己的本场比赛首个3分。

上海队在下半场将比分差距追至10分之内,帕克终于发威,外围的超远3分,让广东队重新将优势扩到到两位数。而随着上海队屡屡错失追分良机后,冷静下来的帕克逐渐露出自己的峥嵘面目,得分、助攻和抢断,帕克的全能也让上海队在第三节末端和第四节开始后迅速溃败。

如果帕克眼里不只有篮筐,那帕克的组织能力将成为广东队进入总决赛的重要保证,在上半场的发挥不是十分出色的情况下,下半场的帕克眼中不止有篮筐,还有队友,19分,7个篮板,8次助攻说明帕克是多么的全面。而在他的对面,卢卡斯则显得不够冷静,眼中只有篮筐,最终前几场发挥出色的卢卡斯成为上海队输球的最大罪臣。

上一场,帕克与卢卡斯的疯狂飙分曾经一度让广东队陷入困境,而本场比赛的帕克显然有所改变。连续四场半决赛,帕克都取得全队的最高分,不仅说明帕克在得分端的能力,而本场比赛的助攻更说明,如果帕克能更加重视篮筐之外的队友,他将变得更可怕。上一场11次抢断,本场比赛帕克在抢断的数据上降到5次,但是帕克和队友的配合上却让广东队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看到另一个恐怖的帕克。(小贝壳)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