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不想给上海任何机会 帕克打法成球队隐患

2010年04月11日09:42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大鲨鱼是块难啃的骨头,但广东东莞银行在客场抢回了晋级主动。半决赛的总比分被改写为2:1,落后的上海不得不选择破釜沉舟。

广东手握两个赛点,这可以让他们保持足够的冷静。但上海不同,除了拿下今晚的破发局,他们没有任何退路。

一场更加惨烈的遭遇战,正在酝酿中。

上海:失误、犯规都是大问题

失败,让人们见证了上海球迷的疯狂。

辱骂对手、乱扔杂物、攻击裁判……上海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不可避免地会让上海俱乐部和赛区再上交一笔巨额罚款。但这种球场气氛,恰恰是上海继续拼搏下去的本钱。

刘炜的手感不会一直差下去,卢卡斯的状态也不见得会一直火下去。说到底,上海队还要更依赖整体的发挥。

华德说,全场32次失误,不可能击败广东。不知道他如何看待犯规的问题。三场半决赛,上海队每次都有球员因为犯规太多被驱逐出场,尤其是第三战,除刘炜、塞勒和阿巴斯出局,王勇和王立刚也身背5次犯规。如果不是罚球命中率太低,就算没有帕克的绝杀,广东东莞银行或许依旧能赢球。

想和广东拼到底,上海队不仅需要精神上的鼓励,更需要行动上的努力。大家都看见的是:失误和犯规,是上海必须着力解决的问题。

广东: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

如此激烈的半决赛,广东东莞银行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了。

重视对手,重视比赛,广东履行了自己的誓言。他们让上海的核心刘炜只得到8分,比对方多抢了17个篮板,将敌人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集中精力战斗到最后1秒……

帕克毫无疑问是广东赢球的功臣。连续三场得分全队最高,用11次抢断和一记绝杀帮助广东拿到赛点。但在第三场比赛中,他与卢卡斯在进攻端的“得分大战”,一度令广东陷入被动。过多的个人持球进攻,对球队的战术体系造成直接伤害。直到比赛最后几分钟,他才真正担负起组织后卫的职责。

正是在帕克沉迷于个人进攻期间,上海队抓住了很多反击的机会,在场上与广东形成均势。胜利的确是广东拼下来的,但实际上,他们本不需要打得这么艰难。广东主帅李春江说过:不能给上海这种队伍任何机会。除了加强防守、控制失误,避免进攻过于简单也是对付上海的好办法。广东需要帕克的进攻,但前提是,他的进攻必须建立在全队流畅的轮转之上。

帕克的组织能力是球队严谨轮转的最有力保证。广东需要集中精力组织进攻的帕克,而不是眼里只有篮筐的帕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