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PK国安竟又逢世纪大战 亚泰:这次皇马斩巴萨

2010年04月10日07:54体坛网徐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队员发现,亚泰打国安与皇马战巴萨,竟有不少相似之处——亚泰和皇马都没有外战,全力冲击联赛;国安和巴萨分别则有亚冠和欧冠……

特约记者徐岗长春报道

去年5月10日,亚泰主场2比6惨败于国安,是长春球迷心中永远的痛。本周六(4月10日),“沈家军”在经开静候卫冕冠军,准备一战雪耻。

上赛季亚泰主场“沦陷”同日凌晨,皇马在主场2比6输给巴萨。事后,在那场“惨案”中受伤近半年的杜震宇回味:“当天早上起床后上网,看到皇马主场惨败,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没想到我们居然以同样的比分主场输球。”

更为巧合的是,一年之后,4月10日亚泰主场再战国安,将再次遭遇皇马PK巴萨,皇马仍是主场。只不过与去年相比,这一次“世纪大战”将在“大长京”会战后第二天(11日)凌晨进行。

近日,当记者把这种巧合告诉亚泰队员时,大家都觉得十分有趣。杜震宇说:“这次打国安,在西班牙德比之前进行,如果赢球,就可以踏踏实实看直播了。”近来状态神勇高健分析道:“上赛季皇马根本打不过巴萨,今年可不一样了。皇马现在是领头羊,击败巴萨可能性不小。”

有队员发现,亚泰打国安与皇马战巴萨,竟有不少相似之处——亚泰和皇马都没有外战,全力冲击联赛;国安和巴萨分别则有亚冠和欧冠。其实在亚泰阵营中,巴萨拥趸很多,小将张文钊的偶像是亨利,刘卫东最爱梅西。不过这一次,他们都希望皇马击败巴萨。原因很简单,“谁让咱们都是2比6的受害者呢!”

沈祥福对“世纪大战”的噱头并不感冒,他认为亚泰打国安与西班牙德比没啥联系,“人家是人家 ,我们是我们。”作为北京籍教头,如今再度对垒家乡球队,沈祥福比任何人都渴望赢球。现在,“2比6”时时刻刻刺激着球队神经。沈祥福十分清楚京长恩怨情仇:“上赛季亚泰主场大比分输给国安,可能是没调整好状态。我对国安比较了解,最近正在研究国安比赛录像,来做战前部署。”

亚泰自06赛季升超以来,与国安交手8次,3场2平3负,战绩上不分伯仲。亚泰主场输过2比6,但06年也曾4比1大胜国安,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国安主帅正是沈祥福。07年,京籍主帅高洪波率队客场1比0击败国安,从此一马平川问鼎中超。09年,李树斌更进一步,客场2比0打破国安主场不败神话,直接导致李章洙下课

去年“2比6”一役,李树斌麾下缺少后防中坚卡巴雷罗,直接导致防线被打爆。10日两队再战,卡巴出场希望仍然不大。最近“四哥”没有参加全队合练,沈祥福透露,卡巴膝盖有积水,正在接受单独的恢复性训练,周六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其实“祥子”并不担心,刘成、王博和李世仁组成的防线,上轮发挥不错。主力门将宗垒接近伤愈,但最近几轮还无法出战,估计安琦首发可能性更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