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伤病再袭湖人全队 羸弱板凳使季后赛生变故

2010年04月09日14: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纳姆归期未定,其实受到影响最大的当属湖人板凳席。由于奥多姆被调进先发阵容,湖人的板凳“群龙无首”。前半个赛季一直表现不错的香农-布朗也由于手指伤病状态大打折扣,他一人难以扛起湖人替补大旗。

北京时间3月3日,湖人主场大胜步行者,但在那场比赛中,布朗在一次盖帽时挫伤右手拇指。而从那场比赛之后,布朗的状态一落千丈,投篮命中率从46%降到只有35.5%,场均得分从8分下降到6.6分。

“每次封盖、每次抢断、每次扣篮,那里(拇指)都会非常疼,”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说,“而当我上场时,我就希望自己完全投入到比赛中,我不能去担心我的手指。我现在只是希望它能尽快好起来,我不想最后靠手术来治好它。”

所以,现在的布朗不得不对拇指进行重重保护,每到比赛日,他必须将拇指用绷带固定好。在比赛中,他不能再随意扣篮,因为那可能会造成伤势加重。而在每次投篮的时候,拇指的疼痛也让他无法像过去那样流畅地出手,投篮命中率也因此大受影响。

“我试过在训练中加练投篮,以此来适应它(拇指),”布朗说,“我不得不改变我的手型,我需要反复练习才能觉得舒服。”

其实在受伤之前,布朗一直是湖人队板凳席一员大将。每当湖人派上替补时,布朗与法玛的双控卫组合一度打得“虎虎生风”。但手指的伤势让他最近的状态大打折扣,曾经的“板凳匪徒”不见踪影。在主场输给马刺的比赛中,布朗5投1中,仅仅得到2分,而在那场比赛中,湖人的板凳总共只得到4分,而马刺的替补则贡献了20分。如此悬殊的差距,湖人想不输球都难。

布朗本来希望凭借良好的表现,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在下赛季争取签下一份大合同。但最近他的状态如此低迷,哪支球队会对他感兴趣也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