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为湖人西部最大威胁 后卫线左右其卫冕路

2010年04月09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的NBA比赛中,詹姆斯科比都选择了休战,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季后赛要来了!湖人骑士都在确保了东西部老大位置后,让当家球星好好休息为季后赛蓄力。

对于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来说,由于马刺的老迈,太阳的内线先天不足,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小牛和上赛季的西部亚军丹佛掘金队。而在本赛季与两支球队的交手来看,湖人对于小牛并不惧怕,在经过中期大交易后,小牛最引以自豪的锋线群诺维茨基马里昂、巴特勒,在对位湖人时并不能取得上风,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和科比的组合,足以帮助湖人限制住小牛队,而在控卫和中锋位置上,小牛缺乏攻击力,因此湖人在与小牛的对位中并不吃亏。

从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对阵,和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中,可以看出丹佛掘金有些“克”湖人的味道,因为在位置对位掘金总让紫衣军痛苦不已,他们也应该是卫冕冠军在西部最大的敌人。

控卫位置比卢普斯对阵费舍尔有太明显的优势,小前锋安东尼这一点也难以限制,在1、3号位上掘金占有优势。湖人在2号位置和内线由于科比、双塔的存在,拥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不过掘金队内内、马丁、“鸟人”安德森一帮冲击力十足的野兽,让双塔难以发挥出优势。而在得分后卫这一点,科比虽然是一个稳赢的点,但是在替补阵容上,JR-史密斯在3号位对位武贾西奇强出许多,这让掘金在2号位也不会处于多少的劣势。

今天湖人与掘金的对阵,由于科比的休战而变得失去平衡,内线双塔中拜纳姆因伤缺阵,仅仅依靠加索尔难以帮助湖人击败对手。因此上半场掘金队安东尼、史密斯不可阻挡的轻松砍分,帮助球队牢牢控制着局面,在进入第三节后分差一度拉大到14分。科比的缺席恰好可以显现出紫衣军在后卫线上的薄弱,因为除了科比之外,似乎难有人令人放心。今天的上半场比赛,即使比卢普斯状态低迷,一个JR-史密斯就让他们痛苦不已。

不过情况在进入下半场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因就是湖人队外线的意外爆发,香农-布朗第三节独砍8分,而第四节武贾西奇找到外线手感,命中两个三分,紫衣军后卫线的非典型爆发,让掘金队始料未及,比分很快被追上并且反超。不过好在最后时刻安东尼和JR-史密斯连续发威,而湖人缺乏关键先生科比,最终掘金还是2分优势险胜湖人。

湖人对于掘金在内线拥有一定的优势,今天尽管没有拜纳姆,但是加索尔砍下大号两双,而且阿泰斯特也多次冲入油漆区得分,不过掘金的内线也拥有着不错的能力,湖人想在内线想要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不太可能。因此尽管半场湖人控制了篮板,比掘金多出了7次的进攻机会,但依然落后了10分。原因就是外线没有了科比,火力太弱了,而安东尼和史密斯、比卢普斯在湖人的后卫线面前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直到下半场布朗、武贾西奇的爆发,才让湖人在局面上有所改观。

如果在季后赛遇到掘金,这场比赛应该是对湖人非常好的警示,科比可以帮助紫衣军弥补外线攻击力的不足,但是一旦他受到限制或者手感不佳,或者他的作用与安东尼抵消,其他后卫能否挺身而出,将是湖人能否在季后赛击败掘金的一个关键。实际上禅师也意识到了后卫线的问题,在赛季末段他更多的给武贾西奇机会,而牺牲掉了法玛尔的上场时间,就是希望能够让武贾西奇找到他的远投手感,因为以今天上半场湖人后卫线的表现,紫衣军恐怕走不了多远。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