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爆掘金内线群兽 无科比他撑起湖人尊严

2010年04月09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96-98遗憾负于丹佛掘金,今天内线拜纳姆继续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紫衣军又选择让科比休战,应该说一些放弃的成分,不过凭借着加索尔在内线26分13篮板5助攻的全面表现,湖人在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差点逆转获胜,应该说这场比赛虽然失利,但是湖人应该收获了更大的季后赛信心。

为季后赛蓄力,科比在今天这场西部的强强对话中选择休战,这样湖人就失去了对位掘金的最强点。而缺少了小飞侠,紫衣军在外线的对抗上难以与拥有昌西、JR-史密斯和安东尼的掘金队相抗衡,内线的表现如何成为湖人能否取胜的关键。

本赛季湖人与掘金的前三次交手,在内线的对抗上紫衣军并没有占据上风,首次对阵加索尔因伤缺阵,第二次对抗拜纳姆受困犯规困扰,内线没有取得优势,也让湖人连输了两场。而3月1日湖人主场与掘金的比赛中,加索尔表现出色有15分14篮板入账,尽管拜纳姆表现低迷,但是奥多姆挺身而出拿下20分12篮板,使得湖人在油漆区内处于上风,终于在掘金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

由于“小鲨鱼”拜纳姆的伤势恢复缓慢,这场比赛湖人内线双塔依然只有加索尔可以出战,而上一场比赛的内线奇兵奥多姆今天状态低迷 中,这种情况下内线的重担都压倒了加索尔身上,而西班牙人顶住了压力,在这场比赛中狂砍26分13篮板5助攻,他在油漆区内压制住内内、安德森这些野兽大个子,让内内只有11分7篮板,佩德罗2分7篮板,安德森只有4分8篮板入账,掘金内线加起来不过才17分入账。

掘金队开场就在外线取得了非常明显的优势,半场安东尼砍下19分,JR-史密斯有16分入账,不过加索尔在内线砍下了14分和6个篮板,西班牙人在攻防两端的强势,让掘金只能依靠外线的火力极大掘金队,这样紫衣军一直咬住了比分

加索尔的出色表现,逼迫掘金在下半场更多的进行夹击防守,这样对手防线开始出现松动,而加索尔不断吸引包夹后妙传队友,湖人的外线武贾西奇、布朗接连命中空位三分,从加索尔这一点的强势开始,湖人的整个进攻体系有着非常好的运转。在第三节哦加索尔表现全面砍下了5分5篮板和3次的助攻,外加2次的盖帽,西班牙人帮助湖人第三节接受甚至反超了1分。进入第四节6分30秒,当加索尔面对内内中投得手后,湖人89-82超出了7分。

没有了科比,没有了拜纳姆,在下半场开始落后了15分左右的情况下,湖人队看起来一场失利在所难免,不过加索尔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让湖人逐渐挽回了颓势,在最后时刻甚至握有了主动权。可惜在最后阶段,湖人队缺少了关键先生科比,有几个球没有处理好,最终被掘金逆转获胜。尽管这场比赛失利,不过对于湖人来说,少了拜纳姆又不上科比,这场球本就有放弃的成分,而依靠着加索尔在内线的强势表现,能够在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差一点就逆转获胜,对于湖人来说已经足够理想。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