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五大将续约仍待一人 科比:禅师一定回来

2010年04月09日11:13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签订了续约合同之后,湖人已经完成了奥多姆、加索尔、阿泰斯特拜纳姆几个主要球员的签约。科比承认,湖人在接下去三个赛季拥有以上所有球员的合同,是续约的重要原因。但在他眼里,这个阵容还不完美。“现在我还在等待一个人,接下去就看他了。”科比说,“我喜欢为他打球。我今天也告诉他,我希望他能回来。”他指的当然是主帅菲尔·杰克逊。“他肯定会回来的!”科比说完大笑,之后又补充道:“不,我只是开玩笑啦!”

显然科比非常希望能继续在禅师手下打球,他明白续约禅师是获得总冠军必不可少的要素。然而科比有些一厢情愿了,如果选择在这个时机续约湖人是为了留住禅师,那么他很可能失算。禅师目前给出的回答是:科比续约与他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并无关联。“我预料到科比会续约。这是合乎逻辑的选择,对他和球队来说,这都是个非常好的选择。”禅师说,“我可以肯定球队希望他能继续留在湖人,并且希望他在这里结束他的职业生涯。我早就将这件事考虑进去了。所以,这并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其实禅师很有可能离开湖人,首先薪金就是一个问题。杰里·巴斯本赛季已经为湖人投入了超过2亿美元,队中球员的薪水总和超过9000万美元,现如今他们又用天价合同留下科比,还能剩下多少钱去支付全联盟教练薪水第一的禅师?如果续约,禅师的收入肯定要减少,即使他并不在意工资的多少,这看起来也依然是一个令人悲观的因素。其次,禅师的女友珍妮·巴斯在湖人的地位与往日相比有所变化,这也成了禅师可能离开湖人的重要原因。老巴斯开始把球队核心的管理交给儿子吉姆·巴斯,禅师在队中早已被边缘化,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从来就不曾真正属于过这里。

但这一切在一种情况下可能全部被“和谐”,那就是拿到总冠军。科比若真想留下禅师,最好的办法就是好好比赛,成功卫冕。如果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阵容,拿着1000万左右的顶级薪水,又如愿以偿的夺得冠军,那么禅师何必要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