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主场负广东 邓华德:话筒修不好别叫我

2010年04月05日11:4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人会料到,昨日华南虎对上海鲨的比赛,会如此一波三折。好在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广东队没有犯错,最终以110比106险胜上海队,在长达8年的时间内保持对上海队的26连胜。广东队上次输给上海队,还是在8年前姚明如日中天之时。昨日之战前,上海队的洋帅华德主动向记者透露,姚明从美国打来电话,告诉他8年前上海横扫广东队的威水史,意在鼓励邓华德以及上海队。

或许是姚明的鼓励起到了作用,上海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险些上演惊天大逆转。

华南虎技高一筹

首节广东队派上王征、帕克、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常规阵容,反倒是上海队一改以往首节便上三外援(包括亚洲外援)的惯用做法,“雪藏”了中锋塞勒,只有阿巴斯卢卡斯。上海队的阵容并未收到奇效,广东队开场顺利进入状态,一度以22比8大比分领先。不过随后防守却开始松懈,周鹏、哈里森和董瀚麟的6次罚球,居然无一罚中。首节,广东队仅仅以30比28领先2分。

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次节主动变阵,派上了双外援阵容,而上海队则仍以单外援应战。这一节广东队基本达到了效果,以61比49领先。第3节广东队以单外援上场,上海队则以双外援对阵,结果这节上海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广东队反而以88比72扩大领先优势。

第4节广东队开场就以94比72领先达22分。就当大家都认为比赛失去悬念时,上海队打出一个惊人的“冲击波”。 海派飞刀险得逞

当时,广东队开始“玩”起球来,上海队则没有放弃得分的机会。此节战至一半,广东队仅以96比84领先,李春江叫了暂停。结果回到场上的广东队仍然没有起色,3分多钟时,上海队内线最强的塞勒6犯下场,但上海队的外线却开始频频发炮。在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时,上海队将比分追成98比103仅剩下5分。当比赛只剩22秒时,上海队继续抢投3分,比分追成104比106!

好在广东队没有在关键时刻犯错,帕克的2罚全中,广东队才将胜利握在了手中。 一记3分球捐千元

帕克拿下了整场比赛最高的40分,这也是他在CBA的最高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队长朱芳雨和刘炜在赛前宣读一份宣言,表示两家俱乐部在半决赛的每一个3分球,将给出现旱灾的灾区人民捐出一千元,此战双方命中了25粒3分球,将捐出2万5千元。

目前广东队以1比0的总比分,在5局3胜的半决赛中抢得先机。CBA半决赛采用的是“主主客客主”赛制,接下来两队的第2次交锋将在4月9日,广东队继续“坐镇”主场。

比赛火爆,主帅也火爆 邓华德:话筒修不好莫叫我

一场比分接近、没有爆冷的比赛,按理说广东队和上海队双方都会接受,但不料双方的主帅在赛后均对比赛不满意。赢球一方的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心情不佳,认为赢球掩盖了问题,输球一方的上海队主帅邓华德更是怒气冲冲,他甚至对出现问题的话筒发起了牢骚:“修好了再叫我来……”

赛后洋帅邓华德带着翻译以及球员塞勒来到了新闻发布厅,正当他点评这场比赛时,突然面前的话筒连接的音箱起了刺耳的回音,好在他的点评基本结束,翻译接着翻译:“第3节的比分差距太大了,造成我们整场比赛都在追分。”

一名上海的记者问起上海队的外线球员在身材上比较吃亏的问题时,邓华德不耐烦地回答:“难道你让我把他们都变高么?”

有记者接着问了一个问题,当邓华德正要回答时,话筒音箱再次响起了刺耳的回音,原本心情不好的邓华德见状立即起身走人,在临走前还扔下一句:“没法回答,你们应该修好话筒再找我们来。”

随后来到新闻发布厅的李春江心情也不佳,他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总体的表现不错,但是今晚赢球也掩盖了一些问题,不应该出现这么多的失误,特别是第4节的进攻过于简单,还是思想上不够重视。”整场比赛广东队出现了19次失误,难怪李春江不满。

此外,对于上海队首发阵容没有使用常用的三外援战术是否感到意外时,李春江回答说:“是不是使用三外援,这是上海队主教练的考虑,你应该去问他。在战术上我有自己的想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