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再遇“冷” 急需加快改革提高观赏性

2010年04月04日14:40长江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现代五项冠军赛近日在武汉举行了为期4天的比赛,尽管承办方在赛前就对外宣布全程免收门票,但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依旧寥寥无几。事实上,现代五项遇“冷”是一个早已存在的老问题。而现代五项运动发展道路中数次改革的初衷正是为了“提高比赛的可观赏性”。

53岁的许海峰主管现代五项项目,但好脾气的他不希望一再去回忆过去的辉煌。他由衷地希望中国现代五项队有朝一日能够在奥运会上实现零的突破,“虽然现在与五年前相比较,注册运动员的数量有所增加,但对于国家队来说,可选的人还是太少了。”

据湖北省现代五项队领队董春林介绍,由于业余体校没有设置现代五项这个项目,所以现代五项很难像篮球等其他项目一样,直接就可以选择优秀的苗子。好在经过几年的精心培养,湖北省现代五项队队员李琳和朱文婧如今都成为了国家现代五项队的主力选手,董春林非常期待各方对现代五项越来越重视,以便于该项目后备人才的顺利输送。

其实,现代五项有着很高的国际地位,它是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创立的项目,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五个比赛项目组成。

最初的时候,一场现代五项比赛竟要耗时6天。经过多次商议后,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才最终压缩到1天。“一天内的时间近年也有所变化,以前运动员从早晨5、6点就要开始比赛,一直比到下午5、6点,现在大概压缩到了十个小时左右,这样运动员就不用起那么早了。”而许海峰也多次透露,“将越野跑和射击合二为一,就是认为这样改可能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改革的步伐极有可能还将继续,甚至越来越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