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比五年前攻守平衡 战艾伦需更注意防守

2010年04月02日18:1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陈浩)三元食品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丁俊晖以5比2战胜卫冕冠军彼得-艾伯顿。中国一号认为现在的自己攻守平衡,半决赛对阵艾伦要更注意防守。

本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得非常抢眼,前四局先后打出单杆93分、126分、44分和92分,势不可挡的获得赛点。虽然此后丁俊晖出现几次失误,被艾伯顿扳回两局,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获得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丁俊晖十分满意的说:“一开始对手打得很慢,非常的谨慎。但我每次都能抓住机会,打出一杆之胜的分数,建立了很大的优势之后,他打起来就非常困难了。4比0之后的两局球,我出现了两次严重的失误,但我很快忘掉它,全身心投入到下一局比赛当中。”

丁俊晖和艾伯顿的私交非常好,两人也经常一起练球。谈到和老朋友比赛,丁俊晖说:“他打球非常努力,每次和我比赛他打得都很认真。平时训练的时候我们也是全力以赴的打球,因此这场比赛就像训练一样。”

2005年丁俊晖在这里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时隔四年后又一次在中国公开赛闪光。对于自己的提高,丁俊晖说:“提高是全面的,最主要的是攻守更平衡了。05年时我主要是进攻,打出了很多高分。”

“那时候持外卡比赛没什么可想的,打球时精神非常集中,因此进攻表现非常好。其实打台球不光是进攻,通过细致的防守后的机会,然后发起进攻也是取胜之道。”丁俊晖说。

半决赛将对阵曾经在去年江苏精英赛决赛6比0完胜自己的艾伦,丁俊晖表示:“他的进攻非常强,因此比赛时的压迫感更强。希望明天我能把防守做得更好一些,有机会时能打多一点分数。”(完)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