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3杆90+力擒卫冕冠军 四强将战北爱新锐

2010年04月02日1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3杆90+力擒卫冕冠军 四强将战北爱新锐

丁俊晖轰3杆90+力擒卫冕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丁俊晖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 ,最终丁俊晖以5-2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对决北爱新锐马克-艾伦。>>祝贺丁俊晖晋级四强!

丁俊晖在首轮先是涉险淘汰格林,又在昨天5-3力克“小丑”塞尔比,展现出不错的状态,上一轮艾伯顿在罗伯逊轰出单杆147分的情况下以5-1逆转。此前丁俊晖与艾伯顿碰面九次,丁俊晖以七胜两负占据绝对的优势,上一次的输球是今年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另外一次输球是在2006英锦赛的八强战。05中国赛上,丁俊晖5-0横扫对手,并最终神奇夺冠。

首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4分后,由于走位不好转入防守,不过不够精确,给艾伯顿留下一颗中袋的红球,艾伯顿单杆取得24分后,K球走位失误失去进攻机会,无奈做了一杆防守,随后丁俊晖获得球权,连续围绕粉球进行进攻,顺利以61-24实现超分,随后丁俊晖再接再厉继续进攻,单杆轰下93分最终清台,以97-24先拔头筹。

第二局丁俊晖在打红球时力量有点过,留给了艾伯顿进攻机会,后者在击打红球未能命中,将大好机会还给丁俊晖,这次小晖经过几次k球之后一举完成清台,单杆121分,进攻火力十足的丁俊晖再次打出单杆破百,以121-1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始艾伯顿在轻贴红球时控制上力量过大,红球没有贴到库,丁俊晖与对手周旋几杆防守后,又开始展示防守功力,双方动辄思考两分钟的胶着局面下,丁俊晖沉稳应对,以往老练的艾伯顿却率先犯错,丁俊晖上手拿下5分后,线路不好转入防守,随后再度上手得到6分时,进攻红球时停在了底库,不过艾伯顿打中顶袋的红球后,也出现失误,两人手感陷入瓶颈期,失误不断进攻时而中断,不过还是状态更佳的丁俊晖率先打破瓶颈,以55-21率先超分,艾伯顿经过几杆努力无果后,无奈选择认输。

第四局艾伯顿叫球不到位,给丁俊晖留下拼球机会,他长台打中红球,但母球进入红球堆,没有了下球路线,丁俊晖连续两杆没有解到被罚8分,第三杆终于解到,并且没有留给对手机会,随后艾伯顿再度留给对手拼球机会,丁俊晖拼中红球上手后,单杆轰下92分,上半场以4-0的绝对优势迅速拿到赛点。

经过中场15分钟的休息,第五局继续展开争夺,丁俊晖直接选择拼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取下28分后,白球叫位不准,导致强行进攻红球落在袋口,艾伯顿获得机会,单杆夺下70分实现超分,不过在打最后一粒红球时进攻终止,丁俊晖并不认输,两人转入防守大战,经过几杆较量后,艾伯顿再度上手,最终以88-42胜出,将大比分追成1-4.

第六局丁俊晖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单杆取下24分后,丁俊晖出现低级失误,进攻中袋难度不大的红球不中,艾伯顿上手后先是单杆夺下50分,随后再度上手以70-24赢下这一局,将大比分追成2-4。

第七局开局经过短暂的胶着后,丁俊晖觅得一个长台机会,红球顺利入袋,不过紧接着白球甩袋,无奈被罚4分,艾伯顿获得进攻机会长台打中,得到7分后,艾伯顿用力过猛直接把粉球打出台,丁俊晖的进攻也没能持续太久,得到13分后丁俊晖架杆红球不中,随后两人步入漫长的防守大战,丁俊晖的防守母球弹底库进入红球堆,比赛进入僵局,通过重摆第七局重新开打,丁俊晖一个长台进攻打中获得先手,随后展开连续进攻打至66-0后,进攻不利转入防守,随后小晖再度上手,最终以81-0锁定胜局,以5-2淘汰艾伯顿入围四强。(蒽燕语)

相关阅读:

声音:丁俊晖:以前打球比较单调 05夺冠至今进步大

巅峰:丁俊晖成排名赛破百王 奥沙利文火力都没他猛

   小晖赛季3进4强创历史最佳 达到前所未有境界

前景:丁俊晖比五年前攻守平衡 战艾伦需更注意防守

   丁俊晖了却两大事卸心理包袱 或将造更大惊喜

场外:丁俊晖妈妈曝儿子感情生活:有人追但不愿谈

   >>点击返回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