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5-2大胜艾伯顿 淘汰卫冕冠军晋级四强

2010年04月02日17: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陈浩)三元食品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的1/4决赛中,丁俊晖以5比2战胜卫冕冠军彼得-艾伯顿跻身四强。

本场比赛首局,艾伯顿率先上手打出单杆24分。此后艾伯顿长台进攻不中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后轰出单杆93分先拔头筹。第二局丁俊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上手就轰出单杆121分清台取胜。

第三局一开始,双方的防守都非常严密,造成球势十分不理想。此后两人各有一些零散的得分,丁俊晖则把握住一次机会打出单杆44分,在台面还有两颗红球时55比21领先。

决胜时刻,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形成延分。此后艾伯顿打进最后一颗红球,但进攻黑球没能打进,主动认输。第四局一开始又是非常焦灼的局势,但丁俊晖上手后处理了非常难打得乱局,轰出单杆92分再下一城,总比分4比0领先获得赛点。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一上来就长台进攻得手获得机会,但得到28分后拼一个长台没能成功给对手留下机会。郁闷了许久的艾伯顿把握住这次机会,打出单杆70分。但艾伯顿打最后一颗红球时表演欲望过强造成犯规,给了对手做斯诺克追分的机会。不过丁俊晖最终没能翻盘,艾伯顿扳回一局。

第六局丁俊晖率先上手,但得到24分后失误留下机会。艾伯顿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49分取得领先。此后艾伯顿通过一次斯诺克再度上手,打出单杆20分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4。

第七局比赛双方的防守都很严密,又形成一盘乱局。红球都聚集在黑球点附近,丁俊晖14比11时红球都聚集在黑球点附近很难处理,双方很默契的形成僵局。重新摆球后,丁俊晖把握住一次机会打出单杆65分取得领先,此后再得15分结束比赛。

顺利晋级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丁俊会将对阵世界排名第11位北爱尔兰球手马克-艾伦。(完)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