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丁俊晖自我调控能力增强 能否二度问鼎看发挥

2010年04月02日07:42体坛网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了1/8决赛的较量,在一场中国球迷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丁俊晖凭借稳定的发挥以5比3战胜老对手塞尔比,从而顺利晋级8强。在1/4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将是小将马克·艾伦,后者是以5比3淘汰了马奎尔。

在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与塞尔比共交手十次,丁俊晖以5胜1平4负稍占优势。但是要知道两人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在温布利大师赛上,当时的丁俊晖是刚刚获得英锦赛的冠军,可谓是势头正盛。可谁知首轮与塞尔比碰面,就被对手以6比1淘汰出局。这对于想延续上佳状态的丁俊晖来说,无疑是遭到当头一棒。而今天,丁俊晖总算是有了报仇的机会,加上丁俊晖是主场作战,恰逢自己23岁的生日,所以他也必定会努力获得比赛胜利,给自己一份生日礼物。

在经历了首轮与格林的失误大战,惊险晋级之后。人们一直在怀疑丁俊晖的状态调整得怎么样了,毕竟以他第一轮的状态去打比赛,碰谁都是没有机会的。但是今天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用实际行动向观众展示了自己惊人的调整能力。首盘比赛,丁俊晖就以单杆126分给了塞尔比一个下马威。

整个上半场尽管两人是打成了2比2平,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得出塞尔比的进攻有些急躁,过多的失误给丁俊晖留下了许多机会球。而丁俊晖之所在丢了两盘,也是因为在机会不好的时候放手不力,从而也是给塞尔比留下了机会。但是整体而言,半场的丁俊晖已经是把进攻和防守做得相当出色了。

经过局间休息之后,丁俊晖上来又是抓住了塞尔比的失误,再次轰下单杆101分破百。在上半场被塞尔比连扳两盘之后,丁俊晖用一个单杆破百来还以颜色。今天比赛中,丁俊晖最大的进步就是耐心,这在以往比赛中是很难看得到的。在两人的第六盘中,丁俊晖在处理母球的时候采取了贴红球,结果塞尔比与丁俊晖玩起了马拉松,最后逼得塞尔比提前出手。尽管他是找到了机会,但是在后来打黑球时出现了走位失误,从而把机会留给了丁俊晖,而丁俊晖也顺利拿到了赛点。

尽管在第七盘中丁俊晖因为击打蓝球出现了一个呲杆,从而把这盘的机会留给了塞尔比,而塞尔比也抓住了机会,勉强扳回了一盘。最后一盘丁俊晖就没有给塞尔比机会,强势的进攻最后逼得塞尔比扔白毛巾投降。最终丁俊晖是以5比3击败塞尔比。

看到这场比赛再结合第一轮与格林的对决。我们可以看出丁俊晖现在自我的调控能力已经是逐步的增强。就在一天前,他在比赛中还出现了许多莫名其妙的失误,但是就在一天后,他却能将自己的失误率降到最低。而且,在比赛的一开始,他也一改往日的慢热状态,上来就是一个单杆破百。本赛季,从江苏精英赛、大奖赛到英锦赛,再到本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的状态是越来越好,而且在调整的能力上也是达到了顶尖球员的水平。这自然而然的让人们想起当年的奥沙利文以及希金斯等,他们就是靠着强大的自我调控能力,才逐步走上巅峰时期的。相信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以这样的心态和状态,二度问鼎桂冠是很有希望的,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王伟)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