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丁俊晖劲敌均折戟已无对手 望复制05夺冠壮举

2010年04月02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万众瞩目的一场1/8决赛里,由中国神童丁俊晖对阵塞尔比,最终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4杆50+,5-3力挫对手挺进八强,报了今年温布利大师赛输给塞尔比的一箭之仇,并且为自己的生日献上最好礼物。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奎尔、墨菲、罗伯逊、塞尔比等夺冠大热纷纷折戟,小晖迎来复制05年中国赛夺冠壮举的天赐良机。

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强敌全部折戟

本届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然而世界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不但比赛表现让人遗憾,而且比赛态度更令人失望,就像丁俊晖恩师伍文忠所言,奥沙利文家里可能有事,根本就没想赢!火箭心不在焉的输给外卡球员田鹏飞,首轮就遭到淘汰,这位本赛季丁俊晖唯一没有战胜过的TOP5巨星,再次错过和中国神童巅峰对决。

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白巫师希金斯被火箭称作“唯一值得尊重的球员”,然而希金斯1/8决赛发挥失常,未能施展天下第一的围球技术,反倒被金左手威廉姆斯的凶悍进攻压垮,最终2-5惨败,本赛季排名赛必进四强的神话也随之破灭。丁俊晖曾经坦言,希金斯的母球控制无人能及,攻防技术又很全面,所以最不想碰他,而现在小晖不用担心遭遇老谋深算的巫师了。

世界第二的马奎尔和世界第三的墨菲都曾经号称“丁俊晖克星”,尽管本赛季小晖打破了逢马奎尔、墨菲难胜的魔咒,但他们依然是小晖夺冠的绊脚石。马奎尔踌躇满志要复制08年中国赛夺冠辉煌,但等待他的是被艾伦淘汰的尴尬;超级联赛冠军墨菲则更加“杯具”,他在首轮竟然2-5遭老邦德逆转。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本赛季状态神勇,大奖赛力挫丁俊晖夺冠,赛季破百次数高居第一,而中国公开赛更是轰出了本赛季排名赛里第一杆147满分杆。然而,罗伯逊虽然轰出满分杆,却1-5遭“大磨王”艾伯顿羞辱,未能摆脱在中国战绩不佳的怪圈。

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以擅长逆转闻名,尽管本赛季排名赛最好成绩仅仅是八强,但这位斯诺克球坛“韧劲最足之人”没有谁敢小视。丁俊晖在一场经典名局里,用两次破百,4杆50+的强劲火力,亲自摧毁了夺冠路上最大障碍。

丁俊晖夺冠征途所剩三场比赛挑战不大

跻身八强的丁俊晖只需要再赢三场(1/4决赛、半决赛、决赛),就能复制2005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一幕,1/4决赛丁俊晖首战老朋友卫冕冠军艾伯顿,小晖此前与艾伯顿多次过招胜多负少,平时在一起练球,小晖也适应了对手的慢节奏,丁俊晖精准的远台绝非艾伯顿所能及,艾伯顿是小晖的“福星”,中国神童09年大奖赛37月首次跻身排名赛四强,就是得益于击败艾伯顿。

丁俊晖若能闯入半决赛,将与马克-艾伦与亨德利的胜者交锋,北爱新星艾伦发挥极不稳定,而亨德利更是体能精力不济,今年斯诺克明星对抗赛小晖曾三次破百让皇帝吃到苦头,故而小晖晋级决赛难度不大。

丁俊晖如愿入围决赛的话,对手很可能是威廉姆斯、傅家俊或者卡特,小晖在本赛季大奖赛6-1狂扫“金左手”,英锦赛9-8逆转卡特,他们都是小晖的手下败将,而傅家俊本赛季受改技术影响战绩下滑,年终TOP16都岌岌可危,难以给小晖形成实质性威胁。(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