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为台球拒绝恋爱 生日愿望是世锦赛夺冠

2010年04月02日07:33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李有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为台球拒绝恋爱 生日愿望是世锦赛夺冠

网络游戏是最佳伙伴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无奈。很多人羡慕小晖的英国求学生活,却很少了解其中的艰辛。“很小的时候,他就去英国练球了。当时,家里条件不好,我没办法像现在这样陪在他身边。那时候,他年纪小,语言又不同,在那边生活得很孤单,哪像国内的同龄人有很多小伙伴。”丁妈妈感叹说。

这几年,丁妈妈一直在英国陪着小晖。但是,当对比国内和国外的生活时,丁妈妈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国内的生活舒服了,在国外,小晖一直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就是在住处和球房之间来回。”

丁妈妈透露,小晖的练球生活非常辛苦,基本上是天天都练,没有双休日的概念。“早上9点45分,球房的车子来接;中午,我用微波炉在球房里做饭;下午5点多,我们坐球房的车子回到住处。除非临时有事,否则,每天的生活都是这样。”丁妈妈介绍说。

晚上,丁俊晖是不用练球的,是一天中难得的放松时刻。“小晖的性格本身就偏内向,他不喜欢出去逛街或者什么的,基本上就呆在家里。吃完晚饭后,小晖会玩会网络游戏,喜欢打CS,偶尔看看从国内带去的电影碟片。有时候,我也觉得他的生活挺枯燥的。”丁妈妈心疼地说。

为了台球拒绝恋爱

23岁,是一个青春飞扬的年龄,爱情是很多青年男女的甜蜜话题。然而,丁俊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现在仍然没有女朋友。对此,丁妈妈笑着说:在老家,像他这样的年龄,有的人已经结婚了。说实话,喜欢小晖的人肯定有,但他一直不愿意谈,说要以台球为重。”

曾经,丁俊晖和潘晓婷的绯闻获得无数祝福,但是,那终究只是传言而已。“他们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丁妈妈再次向记者澄清。

丁妈妈坦言,以小晖目前的处境,想谈恋爱也并非易事。“他每天都在练球,圈子很小,接触的女孩就更少。而且,练球很辛苦,他也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事情。”丁妈妈说。

今年,丁俊晖的比赛任务很重。在中国公开赛结束后,丁俊晖将立即返回英国,备战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世界锦标赛。同时,年底的亚运会,丁俊晖还要代表国家队参赛。

“他现在一心想取得好一点的成绩。不过,恋爱的事情,我也不会去管他。如果他有女朋友了,自然会告诉我,我也会支持他。以前,我们会把他当成小鸟一样护在笼子里,现在放飞让他闯。无论是恋爱还是打球,我们都希望他自己去经受磨练,这样才能真正长大。”丁妈妈说。

生日愿望是世锦赛夺冠

因为忙于比赛,丁俊晖决定将生日派对推迟到4月6日。其实,他对今天的生日格外在意,因为这是特别的一年。“作为斯诺克选手,最高荣誉是世锦赛冠军。要说生日愿望,小晖当然希望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拿冠军。”丁妈妈笑着说。

去年的英锦赛夺冠,让小晖告别了长达三年的低迷期。但随后的几次比赛,小晖发挥得并不理想。如此不稳定的表现,让很多球迷为小晖的状态担心。

“其实,去年到现在,小晖练得都很好。那几场比赛打不好,主要是时差和感冒的原因。他的重感冒,一直到今年正月初五才好,中间还去了医院打点滴。他的心态没有什么问题,这一点我清楚。”丁妈妈说。

即便是天天陪在小晖身边,丁妈妈也感受到小晖的快速成熟。“前几年,小晖还是一个小男孩。现在,无论是球技还是心态,他都是一个大男人了。从技术水平来说,他已经是世界顶级,但在经验方面,还需要通过一些比赛来积累。”丁妈妈说。(本报记者 李有明 北京现场报道)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