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谈故友姚明调侃兰德里 谈自己对续约仍无答案

2010年04月01日14:5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记者邱星3月31日报道 在丰田中心当火箭拉拉队,姚明只加油不开口,可到了场外,姚明满口还是不离火箭队。

奇才一战,姚明穿着一件黄色休闲西装,一条蓝色牛仔裤,像往常一样坐在火箭替补席,为队友加油打气。时而挥拳,时而沉思,时而还跟身边同样受伤的巴蒂尔开玩笑。他知道篮网战胜马刺,拿到第十场胜利,免不了祝贺易建联一番,可他更忘不了给兰德里发条信息,调侃一下这个火箭旧将,兰德里所在的国王此前也输给了篮网。

最近这些天,有关续约的话题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姚明笑了笑,他知道,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所以他要么含糊其辞,要么避重就轻,将话题引到自己伤势恢复情况上。“恢复了30%,”姚明倒是很谨慎,他表示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复出。但是只要有记者提到“续约”、“合同”,姚明则会反复强调:“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答案。”

“休斯敦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把家都安在这儿了,”姚明说。哪怕流言蜚语漫天飞,但姚明的心,仍在休斯敦。

谈故人>>调侃兰德里

姚明还是一身休闲装打扮出现在丰田中心。这一回,他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之前甚至都有队友开始开他的玩笑,只要他在场边坐着给球队加油,球队就要输球。而这一次,姚明在离比赛结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就悄悄离开了场边,最终火箭拿下了奇才,结束了四连败。

赛前姚明一个人坐在更衣室自己的位子上,偌大的房间里竟然一个火箭球员都看不见,显得冷冷清清。这已经是火箭如今的传统了,在火箭还在努力冲击季后赛时,比赛前上场球员分成两拨,一拨在球场上呆着,利用这段时间多热热身,另一部分则在更衣室后面的按摩室呆着,而随着火箭季后赛希望基本破灭,赛前球场上也逐渐看不见人了,所有人赛前或许都会到按摩室来个“大集合”。

虽然火箭已经无缘季后赛,不过姚明一个人坐在那里,还是很认真地看着更衣室屏幕上播放的录像。那上面,奇才球员正与对手打得如火如荼。看着看着,姚明突然发现:“哟,利文斯顿在他们队里呢。”随即,姚明开始感慨:“这家伙,当初受了那么重的伤,那腿在视频上都不敢看了,现在还是回来了。”或许,从利文斯顿身上,姚明能够得到更多的信心,相信自己下个赛季的前景会是美好的。

当然,也有令姚明高兴的事情,那就是远隔万里之外的篮网拿到了他们的第十场胜利。阿联已经在自己的博客上兴高采烈地为球队呐喊叫好,而姚明也由衷地为阿联感到高兴。更有意思的是,篮网是在赢下国王之后开始展现勃勃生机,那一场赢了对手14分,随后四战拿下了三场,而在国王队正好有刚从火箭过去的、同样是姚明好兄弟的卡尔兰德里。

姚明说,那场比赛结束后,他还给兰德里发了消息,开玩笑地调侃兰德里为什么会输给篮网的。而兰德里的回答呢?“他说,他怀念休斯敦,”姚明笑着说。

谈自己>>已经恢复30%

最近一段时间,姚明总会被问及有关续约的问题。

不过,姚明现在可不敢发表太多看法。之前几句很普通的对答之语,竟然被炒得沸沸扬扬,就仿佛姚明马上要离开火箭似的,好不容易事态平息,姚明如今还是心有余悸。赛前有美国记者前来询问姚明能否接受采访,姚明开玩笑说:“那要看你问的问题是什么了。”而当那位记者再次问到有关姚明未来的去留问题时,姚明反复强调:“这个问题现在没有答案,现在的状态和之前没有任何改变。”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可是姚明的熟人了,可他也没能从姚明的口中挖掘出太多猛料。“在正式讨论(续约)之前,一切我都无法确定,谈判正式开始以前,我会先和经纪人好好商量一下,”姚明先是说了一番不痛不痒的“片儿汤话”,接着忘不了和费根开个玩笑,“如果你去问我的经纪人,他会告诉你:‘我们还没开始谈呢’。”

与其谈论续约,不如说一下自己的伤势。“职业生涯就像是一场汽车拉力赛,你可以踩油门看看汽车能跑多快,但从刚启动到加速到100码(约91.4米)的时速,这需要一个过程。伤病也是这个道理,你不会想去急刹车,目前的我就等于是遇到了一次急刹车,如果你指望我重新启动,那你得给我一些时间。”

姚明表示他现在恢复了30%,目前正在踩自行车训练,并预计在五月末开始有球训练。“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让我尽快能够复出。这不光是对我身体的一次恢复,也是让我的精神状态重新恢复。你必须要战胜这次伤病,必须要停下来思索我在几个月前接受的手术,当我重新能走路的时候,我会担心伤处会不会恶化,我曾有过一次伤病,但之前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让我缺席一年以上。”看来姚明对于自己最终能够恢复成什么样,也没有把握,不过姚明的训练师埃托倒是颇为自信:“他可以恢复到和以前一样,甚至比以前更好。”听到这句话,姚明立刻笑着说:“那如果到时候没达到目标,就是你的责任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