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渴求之人就在眼前 他若加盟姚明将获福音

2010年04月01日1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火箭在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他们以102-119负于对手,其中马刺吉诺比利得到18分10次助攻。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的惊艳表现,吉诺比利已经被众多球队盯上,今年夏天妖刀作为自由人是否离开圣城还是个疑问,但是不可否认吉诺比利恰恰是火箭最需要的类型,如果休城能够将他招入麾下,那么吉诺比利和姚明将会让火箭重新具备竞争力。

如今火箭的阵容里,后场球员的特点相对而言较为中庸,马丁的得分能力强,但是传球和防守却乏善可陈,布鲁克斯虽然在关键时刻可以得分,但是受困于身高、视野以及意识等先天缺陷无法在传球和进攻中完成有机的切换,阿里扎进攻、传球和篮板水平很均衡,但是每项技艺都不精湛,巴蒂尔在比赛中是以防守工兵的形象出现,偶尔凭借手感送进三分并不能给对手造成实质性杀伤,在某种程度上火箭缺少一位能够在一二三号位一起抓的人,而吉诺比利恰恰是这样的球员。

之所以说吉诺比利是妖刀,不但是因为他鬼魅的进攻,还因为他是个四不像的球员,有人说他是锋卫摇摆人,可以当得分后卫,还可以当小前锋用。还有人说他是双能卫,可以得分也能够组织,不管怎么说这至少证明阿根廷妖刀可以游走于三个位置,而火箭恰恰缺少这种能够得分、防守、传球一把抓的人。

当年姚麦组合配合最默契的例子还要追溯到2004-05季后赛对阵小牛的挡拆配合,对于这种挡拆配合,能动权更多取决于小个球员,姚明拥有空切杀伤的能力,但是如果小个球员没有出色的传球、中投以及突破能力,那么这种战术就无法得到良好的贯彻和执行,当年范甘迪之所以敢摈弃常规打法选择姚麦挡拆,实际上也是看中了麦蒂的全面能力,只要T-MAC和姚明都移动起来,对手就不知道该怎样去布置防守战术。

长期的低位单打和身体接触对姚明的健康无益,而选择机遇作战或许对姚明更有益,但无论布鲁克斯或是马丁,都无法和姚明完成配对,而对于休城来说,找到一位能突、能传、能投的人才是王道。本场比赛吉诺比利轻轻松松就送出了18分10次助攻,不但自己完成了攻击,还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如果火箭得到此君,那么不仅仅是休斯敦之幸事,也是姚明之福音。(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仍客场不敌马刺 火箭酝酿八人惊天互换组争冠拼图

老辣马刺启示火箭 塑造精神才是王道 姚明必须离开休斯敦火箭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