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汤帅力挺姚明:他会再度成为最优秀球员之一

2010年04月01日14: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郑鹏报道 在火箭队的第一排球迷席,你总能看到一些熟悉的身影,像是穆大叔、莫布利、弗朗西斯……多半都是老面孔。这几场比赛,又一个熟人在这块区域频繁亮相,他就是火箭队的前主帅汤姆贾诺维奇。

汤帅目前的身份是湖人队的球探。汤帅笑称这可是个“闲差”,他说湖人对自己很好,甚至连他的儿子都已经被湖人招募进管理层,谋得了一官半职。“这四五年,我在洛杉矶过得很愉快,”汤帅对记者说,“但是我没有忘记这个地方(休斯敦),毕竟,我在这里取得过一生中最高的荣耀。”

他挂在嘴边的“荣耀”,自然是那两次总冠军的经历,那也是休斯敦球迷到现在为止最甜蜜的回忆。汤帅也承认,荣耀只是他难舍休城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有他过去的弟子———姚明

汤帅是火箭队第一个执教姚明的主教练,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即便现在汤帅的身份是湖人队的球探,姚明和他还是时有联系,每次汤帅来到休斯敦看球,他总会热情地和昔日恩师聊上好一阵。

只是和以往不同,这次来休斯敦看球,汤帅看到的是穿着西服的姚明,但是他相信姚明伤愈复出后依然能够统治内线。“在下赛季复出后,姚明会再度成为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汤帅对昔日弟子很有信心,“我听到过一些对他的批评,那些人希望姚明能成为他们口中某种类型的球员,我要说的是完全没有这种必要,他是一个具有非常出色投篮能力的大个子,他的命中率一直很高,我只是希望他能够保持健康,这样就会拥有一个很好的职业生涯。”

没有健康的姚明,火箭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梦想已经基本破灭,不过汤帅依然很欣赏这支火箭队。“即便是没有姚明这样的巨星,这支火箭队一样打得不错,因为队里有一些伟大的勇士。我喜欢这支球队中的很多球员,他们让我有了重新执教的冲动。”

作为一个和两支球队都有关系的圈内人,汤帅不免被问到阿泰和阿里扎的互换角色,他觉得这是一笔双赢的买卖。“湖人变成一支很好的防守球队,很大的原因就是阿泰到了那儿。阿里扎也适合火箭的发展方向,这笔买卖对双方都有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