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1分30秒3次相同错误 他如何做姚明传球人

2010年04月01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1分30秒连犯3错

小布1分30秒连犯3错(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 成也布鲁克斯,败也布鲁克斯,这名小个子控球后卫的起伏实在太大,而且调整能力很一般。在今天火箭输给马刺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在第三节比赛中一度连续犯3次同样的错误,3次突破3次冲进人堆出现失误,导致火箭队落后10分以上,并且最终输球。布鲁克斯全场得到21分,但是有6次失误。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8分41秒的时候,布鲁克斯从右侧持球突破,他直接杀到马刺内线,对手三名球员围过来,布鲁克斯被挤在人堆中间仓促出手,结果被乔治-希尔直接盖下。然后马刺以风卷残云之势,直接杀到前场进攻快攻。

但是回过头来,布鲁克斯在同样的位置,用同样的方式进行突破,结果又是一样,布鲁克斯这次被乔治-希尔将球断下,马刺再次发动快攻。其后不久,布鲁克斯再次犯同样的错误,他这次再次出现传球失误,这是他本节第三次失误,距离他第一次失误只有1分30秒。

因为布鲁克斯接连失误,在致使火箭队丧失3次进攻机会的同时,也额外给了马刺3次三次快攻的机会。因为这个原因,马刺的领先从上半场结束时的5分扩大到10分以上。火箭队由此从第三节开始崩盘,确切说就是从布鲁克斯的失误开始崩盘。

布鲁克斯作为火箭队的先发控球后卫,在短短1分30秒内出现3次同样的失误,他的调整能力似乎太差了。如果一般优秀的控球后卫,面对对手的重点防守和重点包夹,肯定会考虑出球给队友,然后让球队进攻运转起来,而不是一味的个人进攻或者个人英雄。毕竟火箭队本身就是一支靠团队赢球的球队。

因此,布鲁克斯个人出手无可厚非,但是他应该用合理的方式进行出手和进攻,而不是用这种近乎犯傻的方式。这方面布鲁克斯似乎应该跟洛瑞多加学习,学会适当的分球和控制节奏,并且学会如何在比赛中进行个人调整。如果他在这方面不多加改进,下赛季姚明如果回到火箭,他凭什么出任先发控卫?(童心男志)

相关新闻:

火箭马刺经典回顾:35秒13分铸造永恒时刻

斯科拉PK邓肯遭完爆 钻石选火箭令他错过冠军

火箭渴求之人就在眼前 他若加盟姚明将获福音

阿里扎无厘头失误成引爆点 他让火箭死于混乱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仍客场不敌马刺 火箭酝酿八人惊天互换组争冠拼图

老辣马刺启示火箭 塑造精神才是王道 姚明必须离开休斯敦火箭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