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受困刘闯雄起 中国赛谁是中国第三人?

2010年03月31日16:41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丁俊晖直到昨天晚上才在赛场亮相,尽管梁文博因为资格赛落败无缘本次斯诺克中国赛,但是,在外卡赛突出重围的田鹏飞和刘闯还是给在场的中国观众一个惊喜。在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谁能成为斯诺克上的中国“第三人”,同样引人瞩目。

田鹏飞期待走出阴影

田鹏飞和丁俊晖及梁文博同年,三人经常被人拿出来比较,对此,田鹏飞很是坦然:“我们三人差不多大,但是他们水平都比我高。”的确,自出道以来,田鹏飞始终未能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耀眼的战绩。他最“出风头”的一次,却是他最不愿提及的一段往事——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中国女队球手周萌萌输掉比赛后声称,失利的原因是前一天遭到田鹏飞的殴打,导致其无心比赛。那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真相至今仍众说纷纭,但作为当事人,田鹏飞付出了被禁赛一年的代价。当时过境迁,再谈起此事的时候,田鹏飞往往以一句“这个事情过了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过多的解释了”而一笔带过。不过,这件事给田鹏飞带来的影响恐怕不会这样轻描淡写,毕竟当时他只有19岁。如果不能走出阴影,恐怕他很难在职业生涯有所突破。

2009年的中国赛,田鹏飞在顺利通过外卡赛之后,在正赛首轮战胜种子选手傅家俊,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持外卡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本次中国赛的外卡赛,田鹏飞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5∶4逆转世界排名第47位的马克·戴维斯,连续两年杀入正赛,战绩可谓不俗。

刘闯异军突起

刘闯是谁?本届斯诺克中国赛之前,了解这位“90后”的中国小将的人恐怕不会太多。可就是这位来自辽宁葫芦岛的小伙子,在外卡赛上5∶0完胜世界排名第39位的老将麦克劳德。更让人欣喜的是,刘闯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对于大场面完全不怵,首局即轰出破百,在超分后还有左手的即兴表演。5∶0的比分不仅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外卡赛上的取胜比分新历史,更打出了在以往外卡赛中国选手身上难觅的强大自信。

其实,在行家看来,刘闯能有这样的表现并非偶然。虽然年纪轻轻,但刘闯基本功扎实、身形细长、姿势优美,是继丁俊晖后一个很有潜力的新星。他在英国的闯荡、在中国公开赛外卡赛的历练,都成为他一步步前进的基石。正赛首轮,他的对手是威尔士赛亚军卡特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这是件好事,毕竟,中国台球的天空,不能靠丁俊晖一个人来支撑。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