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田鹏飞5-3淘汰奥沙利文 爆冷挺进16强

2010年03月31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田鹏飞5-3淘汰奥沙利文 爆冷挺进16强

田鹏飞爆冷战胜奥沙利文,晋级中国赛16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第一轮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中国选手田鹏飞挑战“火箭”奥沙利文,最终田鹏飞爆冷5-3力挫“火箭”,连续两年挺进中国赛16强。

田鹏飞本次中国公开赛外卡轮5-4力挫马克-戴维斯状态尚佳,上届中国公开赛他还曾击败傅家俊跻身16强,可以说中国赛是田鹏飞的福地。而奥沙利文已经有10年没有在中国公开赛夺冠,此番誓要打破魔咒。

第一局比赛伊始球型很散,田鹏飞抓住机会率先上手,连续拿下22分,由于走位不好,这波进攻戛然而止。此后田鹏飞成功做出障碍球,连续两杆导致奥沙利文遭罚分,第三杆火箭解球留给田鹏飞机会,田鹏飞37-0扩展优势。然而田鹏飞底袋黑球打薄了,葬送大好局面,奥沙利文没有浪费田鹏飞送上的大礼,他表演清台绝技,单杆93分清台,田鹏飞37-93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轰下了30分,田鹏飞也不示弱单杆拿下29分,可惜中袋粉球没有打进。此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奥沙利文多次尝试长台不进,并且34-36落后时一杆黑球底袋不进,还出现了静电。奥沙利文手感不佳,田鹏飞终于抓住机会,随着他把粉球和黑球先后轻松推进,他就以66-3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田鹏飞冒失远台进攻留给奥沙利文中袋机会,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利用漂亮的组合球连续拿分,单杆77分锁定胜局。此时田鹏飞并没有认输,而是上台继续比赛希望找回手感,但田鹏飞已经不可能创造奇迹,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田鹏飞先拿下11分进攻无以为继,奥沙利文掀起潮水般的进攻59-11反超,然而火箭本可以稳稳妥妥的超分,但他追求漂亮的打法选择K球,反倒出现失误。田鹏飞将比分追到25-59送回球权,没想到奥沙利文出现致命失误,他把简单的底袋红球打丢。田鹏飞上场后实现清台,从而以60-59惊险的追回一局,上半场双方2-2平分秋色。

第五局比赛奥沙利文沉浸于个人表演,把球型打得很散,根本不注意防守,明显有些轻敌,不过他在拿下62分后,长台不进留给田鹏飞翻盘机会。田鹏飞手感不错,单杆轰下63分,从而以63-62逆转取胜。

第六局比赛田鹏飞开场13-9领先,奥沙利文上场后抓住机会展开组合球进攻,一红一黑稳稳吃进,很快就以71-13超分确立胜局,尽管最后一个球奥沙利文母球摔袋被罚掉4分,田鹏飞也只能认输,田鹏飞17-71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七局比赛奥沙利文越战越勇,有机会冲击147,但在48-0领先后出现重大失误,田鹏飞抓住机会收拾残局,酣畅淋漓的完成清台,87-48拿下此局,从而以4-3出人意料的率先抢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田鹏飞率先上手拿下32,奥沙利文将比分追到20-32却底袋红球打厚了,田鹏飞面对取胜的天赐良机拿下8分后也出现失误。而奥沙利文44-40反超后受到静电干扰也出现失误,田鹏飞几经周折57-48领先,但咖啡球出现重大偏差。奥沙利文63-57再度反超眼看就能取胜,没想到简单的黑球撞袋而出,不等田鹏飞上场打进黑球,火箭已经宣布认输,田鹏飞从而以5-3爆冷击败对手跻身16强。

根据赛程安排,田鹏飞将在1/8决赛对阵马克-金,后者是在5-4淘汰亚洲球王泰国的瓦塔纳后跻身16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相关阅读:

声音:田鹏飞称偶像失误意外 暗示火箭为输球找借口

   奥沙利文:最近在调整技术 现在还没完全练好

点评:伍文忠:火箭可能家里有事 罕见失误难以解释

回顾:奥沙利文中国赛3次1轮游 10年梦魇创最差纪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