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五大遗憾:捐款未实现 不败金身作古

2010年03月31日23: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谁也没有想到,奥沙利文没有跨过田鹏飞的首轮关,当事实已定,回首“火箭”这短得比兔子尾巴还短的本届中国公开赛征程,他可以说无所谓,但空留遗憾是无可改变的事实。

捐款心愿未能实现

奥沙利文本就是中国球迷深爱的球星,这次公开赛之前又表示愿意为中国西南地区百年一遇的旱灾尽一份力,每次一杆过百就捐一万元,如果打出单杆147分满分还将再追加捐款1.47万元。“火箭”承诺一出,立即受到国人好评如潮,然而天不遂人愿,奥沙利文首轮爆冷输给田鹏飞令人遗憾,更遗憾的是,这位当今世界第一在本届中国公开赛没有留下一个单杆过百,只能说他的好意我们心领了。

梅开二度梦想破灭

在2010年公开赛冲锋号吹响之前,奥沙利文说道:“我在上海大师赛上曾获得过冠军,希望能在中国梅开二度。”众所周知,在本赛季首战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中奥沙利文以10比5击败梁文博夺冠,这是他在获得的首个上海大师赛冠军,也为2009-10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如果他能在本届中国公开赛横扫千军,那么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单赛季集中国举办两站公开赛冠军于一身的第一人。然而梦刚刚开始,便被1987年出生的田鹏飞击碎,这又有谁能预料到呢?

复仇希金斯愿望延迟

就像纳达尔之于费德勒,希金斯也是奥沙利文无法逃避的对手,抛开历史不说,就拿这个赛季为例,在皇家钟表大奖赛上“火箭”正是在第二轮4比5输给希金斯,英国锦标赛半决赛两人大战到决胜局,最终奥沙利文惜败,威尔士公开赛“巫师”6比4获胜进入决赛,当然奥沙利文也并不是一败涂地,上海大师赛半决赛“火箭”6比1大胜。也就是说,在过去的四站排名赛中两人均相遇,奥沙利文1负3胜,如果这次他们均顺分顺水还有机会相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但是奥沙利文率先掉队了,使得复仇的愿望只有留在世锦赛上。

不败金身从此作古

这里的金身指的是奥沙利文对除丁俊晖外,面对中国大陆球员时从未品尝过失败的纪录,即使梁文博这位近年上升势头迅猛的球手,也从来没有在“火箭”身上找到便宜,本赛季上海公开赛决赛奥沙利文正是击败梁文博夺冠。就算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交锋也是以2胜2平5负全面处于下风,而其他中国大陆选手与“火箭”对垒时除了技术上有较大差距,心理上也是未战先怯,不过本届中国公开赛田鹏飞把握住了机会,让奥沙利文,也是自己偶像的这项纪录就此作古。

再攀中国公开赛高峰是未知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奥沙利文没有获得过中国公开赛冠军,实际上不是,“火箭”在2000年曾经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拿到过这项赛事的冠军。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项赛事真正的开始是从2005年的春天,不过从2005年至今,对于在中国公开赛接连征战的奥沙利文却是“冬天”。2005-09连续五年这项赛事冠军分别被丁俊晖、马克·威廉姆斯、多特、马奎尔和艾伯顿五张不同的面孔染指,却看不到奥沙利文不可一世的身影,2010年与以往一样,人们还是对他无限期待,但田鹏飞的神奇足迹,证明“火箭”何时再攀中国公开赛高峰还是遥遥无期的未知数。(姜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