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历届回顾:两度问鼎 08年大爆粗口

2010年03月31日22: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田鹏飞挑战“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田鹏飞状态非常出色,虽然奥沙利文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田鹏飞半场战罢将总比分追成平局,随后下半场打出高水平,最终总比分5-3爆冷击败奥沙利文,成功晋级中国公开赛次轮。

1999年 首度问鼎

1999年,奥沙利文参加了更名后的首届中国赛。最终,火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9-2的悬殊比分,战胜胖子斯蒂芬李,问鼎冠军。

2000年 梅开二度

千禧年,大赛移师深圳,当年的火箭手热得发烫。在半决赛中,奥沙利文遭遇亨德利,比赛中,火箭气势如虹,以6-3大胜亨德利,终结了台球皇帝一统天下的局面。之后势头正劲的火箭在决赛中,以9-3血洗对手威廉姆斯,也宣告属于自己的时代即将到来。

2002年 不敌同胞

2002年,中国公开赛在上海开杆。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没能再度创造辉煌,在1/4决赛中,以3-5的比分,输给了同胞马克赛尔比。那个时候的赛尔比可谓默默无闻,再爆出冷门上演奇迹之后,赛尔比的名字也开始逐渐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之中。

2005年 因病退赛

北京时间2005年3月29日,中国公开赛开始正赛的第一天较量,原定晚上将会进行三场比赛,但是奥沙利文最终因病,宣布退出本届中国公开赛。

2006年 光头回家

当年的中国公开赛可谓冷门迭起,上午刚刚到京的火箭,在中国公开赛亮相了仅仅一个半小时就被淘汰出局,而且是被不知名的世界排名第33位的泰国选手詹姆斯·瓦塔纳,以0-5的比分剃了光头出局。赛后,脾气火爆的他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也拒绝为球迷签名,飞驰而去之后的他,也留下了球迷长久的愤怒。

2007年 无奈饮恨

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跻身半决赛,对阵对手多特。这场半决赛的受关注程度堪比决赛。两人曾于2006年的世锦赛半决赛相遇,当时的多特击败奥沙利文跻身决赛,所以此役也被认为是火箭的复仇之战。然而,失误伴随了奥沙利文整场比赛,最终奥沙利文以2-6的悬殊比分落败,饮恨出局。

2008年 大爆粗口

2008年中国赛对于奥沙利文来说,一定是一件不美好的回忆。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就以4-5的成绩,不敌香港选手傅家俊。本是夺冠大热门的他,第一轮就遭遇淘汰出局,心情自然烦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箭尽失绅士风度,不仅口吐粗话,而且还伴有不雅举止,引起一阵哗然。最后,奥沙利文不得不向球迷和中国观众发表公开道歉申明。

2009年 遗憾落败

2009年中国公开赛,跻身八强的奥沙利文在1/4决赛中,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相遇。这两个天王级人物的会面,绝对可以称作是决赛的预言。当时,两位球手的表现都算不上出色。然而,相比发挥糟糕的火箭,希金斯在运气上还是稍胜一筹,最终,他以5-4险胜火箭,将对手挡在了四强门外。

2010年 首轮出局

北京时间3月31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田鹏飞挑战“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田鹏飞状态非常出色,虽然奥沙利文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田鹏飞半场战罢将总比分追成平局,随后下半场打出高水平,最终总比分5-3爆冷击败奥沙利文,成功晋级中国公开赛次轮。(侯迎艳)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