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猛看NBA放松心情 称对塞尔比不想太多

2010年03月31日11:2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轮过关

神童情绪低落

突如其来的细雨并没有浇灭人们观看丁俊晖比赛的热情。5比3,中国台球神童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回报现场观众:“每个比赛的第一场都是最难打的。”丁俊晖昨天说:“虽然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但谁也不知道下边会有什么样的状态,那就更说不上什么胜算了。我还是希望能认真对待吧,这就够了。”

首轮对阵格林,虽然丁俊晖从未在职业赛中碰到过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不堪一击:“格林曾打入过职业赛的半决赛,他的进攻非常好,并不能说丁俊晖百分百能取胜。”丁俊晖英方经纪人透露。

昨晚比赛开局更是验证这一说法。虽然首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可随后一个小的失误,让其把大好形势拱手让给对手。格林则没有错过机会,74比32,赢下第一场比赛。

此后较量中,丁俊晖更加细致地要求自己,单杆正好过百,让他将总比分追成1比1平。“前几局感觉打得挺顺的,整个人状态也不错,所以,一直能处于连赢的状态。”丁俊晖说。

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一切都进入丁俊晖节奏,连续赢下四局,让格林没有了一点方向。虽然格林在第6局中抢黑色七分球成功,随后又将总比分改写为4比3,可是,丁俊晖最终还是在本次中国公开赛首轮以5比3轻松击败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

虽然赢得比赛的胜利,但丁俊晖昨天心情并不大好:“主要是最后两盘打得太不好了,我的情绪有点低落。现在想想,好在最后一局把握住了,拿到机会并且让自己集中精力。”

虽然格林的实力一般,对丁俊晖的威胁并不大,不过,问起丁俊晖的看法,他则表示:其实,与他的比赛还是非常难打的。“毕竟他们都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冲劲还是有的。打过这么多比赛,我一直觉得第一场比赛是最难打的。”

通过首轮,接下来丁俊晖很可能对阵塞尔比,昨天问起这场比赛,小晖非常现实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下一场球会打成什么样。如果状态没现在好,那就更没有什么胜算了。我还是希望尽量调整自己吧,打好自己的球,不去想其他的。”

赛前空腹 只为找状态

回北京才两天多时间,时差依然困扰着丁俊晖。首战格林前一天,他直到凌晨4时才入睡,而比赛当天则是下午3时才起床:“虽然时差还没调整过来,不过,现在也没办法了。尽量保证比赛的时候不要犯困吧,只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丁俊晖赛前说。

由于赛前起床较晚,这也使得丁俊晖的饮食还不够规律,昨天下午4时吃过一餐后,他有意控制赛前没有吃饭:“吃太饱打球会有影响的,等比赛结束后再说吧。”丁俊晖一句话带过,不过,母亲陈习娟还是为儿子带上两根香蕉,以备不时之需。

放松心态 猛看篮球赛

赛前,尽管丁俊晖抓紧一切时间训练,但他并没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他始终待在房间没有外出,可这依然不影响他的心情。坐在电脑前,小晖与家乡来的表弟一起玩着游戏,电视上播放体育新闻时,他也会不时看上两眼。

只是这回他关注的不是斯诺克方面的新闻,大多都是有关篮球。8分7个篮板,这是易建联昨天拿下的数据,“毕竟都是中国人,所以,平时比较留意姚明和易建联这些在外国打球的中国人。”丁俊晖轻松地说。

当然,最吸引小晖的则要属每日五佳球了。妙传、扣篮……每到绝妙进球后,小晖都会兴奋地高喊,似乎完全陶醉其中:“看NBA比赛挺享受的吧,能让自己完全不去想比赛,让我能放松下来。”丁俊晖透露:比赛太消耗精力,因此,每次他都会在赛前做些与比赛无关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