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战打破三大怪圈 下轮迎来最关键对决

2010年03月31日0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拉开帷幕,由中国神童丁俊晖对阵杰拉德-格林,最终丁俊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轰出两杆破百5-3取胜晋级16强,小晖一战打破了三大怪圈,而下轮他很可能遭遇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小晖若能取胜很可能就会在上半区一马平川跻身决赛,有望复制五年前中国赛夺冠的一幕!

首先,丁俊晖迎来了2010年排名赛首胜,结束英锦赛夺冠后排名赛一胜难求怪圈。小晖本赛季上海大师赛杀入八强、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荣膺冠军,前三站排名赛表现堪称完美,单赛季排名一度高居世界第一,力压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然而,英锦赛过后小晖有所松懈,中巡赛输给肖国栋,性别大战不敌潘晓婷、大师赛负于塞尔比、威尔士赛饮恨于柯普,冠军联赛也是功亏一篑决赛又倒在柯普杆下。自从英锦赛结束后,丁俊晖还从来没有取得排名赛的一场胜利,此番中国公开赛5-3击败格林,从而赢得了2010年排名赛首场胜利,并且收获了2660个积分,这对于目标年终世界排名跻身前三的小晖来说至关重要。

其次,丁俊晖跻身中国赛16强,打破近几年主场作战状态低迷怪圈。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奇迹般战胜皇帝亨德利赢得冠军;200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2-6不敌威廉姆斯,不过闯入四强也值得称道。然而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被奥沙利文打哭之后,小晖便陷入了近三年的低谷,在中国公开赛的表现尤其糟糕,近三届比赛正赛仅仅赢过一场。2007年中国公开赛正赛首战霍金斯3-5翻船,小晖伤心至极直言“不想打了”,2008年中国赛虽然首轮赢了佩里,但第二轮4-5惜败给了克星墨菲,2009年中国公开赛小晖更是首轮输给了从未输给过的外卡球员肖国栋,此次2010年中国赛首轮,丁俊晖两杆破百擒服格林,终于一扫近几年中国赛的颓势。

再次,丁俊晖报五年前世运会一箭之仇,摆脱遭格林逆转怪圈。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一鸣惊人力挫皇帝亨德利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然而同年在德国博特罗普进行的世界运动会斯诺克比赛,士气正盛的小晖却遭遇滑铁。当时,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对手正是比丁俊晖早10年转入职业的格林。前两局双方战成1-1后,随后丁俊晖一杆60+、一杆70+,在七场四胜制的比赛里3-1抢到赛点,然而此后小晖失误增多葬送好局3-4遭逆转痛失金牌。此番中国公开赛丁俊晖4-1抢到赛点,格林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大有复制五年前逆转一幕的架势,而这一次丁俊晖经受住考验,一杆107分粉碎对手翻盘美梦,报了五年前的一箭之仇。

丁俊晖下轮将与塞尔比和罗德-劳拉之间的胜者交锋,不出意外塞尔比肯定会和丁俊晖在1/8决赛一决高下。由于本次中国公开赛希金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墨菲等名将都处在下半区,在上半区能给小晖制造麻烦的凤毛麟角,丁俊晖若能战胜塞尔比,有望一马平川闯入决赛。丁俊晖和塞尔比在今年大师赛首轮有过交锋,当时小晖1-6惨败,丁俊晖中国赛首战格林出现状态波动,第六、第七局仿佛一下子不会打球了;而塞尔比是著名的“逆转王”后劲十足,小晖必须保持稳定的发挥,才有望赢下这场最关键战役。(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