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丹特利执教掘金艰难 战术改革遭丹佛媒体质疑

2010年03月31日09: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入选篮球名人堂时,丹特利曾经表示,自己的人生目标只剩两个了:“我已进了名人堂,所以现在我只想活到100岁,以及担任一支NBA球队的主教练。”2007年爵士将其4号球衣退役时,丹特利还告诉当时尚在人世的球队老板拉里·米勒,希望有朝一日能重回盐湖城,接替老帅斯隆成为球队主帅。没想到,丹特利的主教练梦想提前在掘金实现了;更没想到,第二个人生目标的开头竟如此苦涩。

这不是丹特利第一次因卡尔患病,而临时出任掘金主教练:2007-08赛季,卡尔患上重感冒,丹特利就率领掘金迎战活塞,结果输给了对手。赛后,这位助教不禁感叹道:“这些年来我从乔治(卡尔)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工作区别还是很大的,主教练必须纵览全局,而不是想着自己负责的那一部分任务。”两年多过去了,丹特利似乎还没有学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主教练。

除了比卡尔更为频繁的换人,丹特利执教掘金时另一个重要变化是,他更倾向球员进攻时尽量到低位拿球,寻求在内线投篮得分的机会,无论中锋内内还是控卫比卢普斯。“丹特利出任代理主帅以来,其他战术变化不大,但非常偏重低位进攻,”《丹佛邮报》专栏作家霍克曼如是说。而为了让球员更好执行战术,丹特利还特意缩短了训练时间,以便让球员将更多体力用在比赛当中。不得不说,这与丹特利打球时的风格如出一辙,但效果……

被称作“单挑王”的丹特利,可能是NBA史上最善于在内线得分和造对手犯规的小前锋。15年职业生涯,他的命中率达到54%,且每个赛季的罚球命中数都基本和投篮命中数持平。不过,丹特利虽然擅长在内线得分,却不是个背身单打的高手,他更习惯面对篮筐,靠脚步移动和假动作骗过对手得分——球员时代的丹特利是个纯粹的得分机器,很少能为队友创造机会。活塞之所以在1988-89赛季中期毅然用丹特利换来阿奎尔,就是觉得前者过于自我的打法会损害球队整体利益。

明星球员退役后很难转型为出色的主教练,往往就是由于他们总认为自己当初轻而易举做到的事,手下球员也应该能做到,岂不知并非人人都能成为明星。掘金代班主帅如今就犯了这样的错误。丹佛媒体认为,近期掘金进攻节奏明显没有以前流畅,与丹特利的战术变化不无关系,习惯了自由发挥的掘金球员,还不适应这种硬桥硬马的打法。尤其在与小牛和爵士争夺西部第二的关键阶段,丹特利的战术改革风险太大。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