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临时主帅性格古怪 菜鸟执教球队谨慎过头

2010年03月31日09: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尔和丹特利执教风格的差异,丝毫不比丹佛的昼夜温差小。这位代班主帅的性格,甚至比老成持重的比卢普斯还“冷”。

卡尔曾这样评价丹特利:“AD和你讲话时几乎永远是面无表情,只有眼睛死死盯着你。”和卡尔喜欢高嗓门、大幅度肢体动作的演讲式执教风格截然相反,丹特利讲话总是力求严谨,甚至有点外交辞令的味道。

无论当助教时还是顶替卡尔指挥球队,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大家安静一下”。此前,《丹佛邮报》记者基斯拉曾经专门写过一篇文章,建议丹特利应该表现得更强势一些,否则很难服众。丹特利却并不这么想:“外界总说我太安静。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我本来就是个性格温和的人。我也不知道他们说我‘安静’是指什么,也许希望我可以更外向些?不过我经常这么说,如果个性能变得狂野,球员时的我会更出名的。”

掘金这些个性张扬的球员更适合也已习惯了卡尔的执教方式,丹特利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有些事倍功半。《丹佛邮报》专栏作家霍克曼爆料,丹特利无论此前还是现在,他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时间都比卡尔长,认真钻研的态度毋庸置疑,但实战时其精心设计的战术却总是收效欠佳,因为球员的执行力大不如前。“比赛间隙,卡尔喜欢把球员聚集起来讨论一番,”霍克曼说,“但现在,这种事情总是由另一个助教查德·伊斯克来组织,用讨论或喊战术的办法来激励球队。”很显然,这样的精神鼓励法空具其形,无有其实。

两位教练性格方面的差异在战术上也有所体现。卡尔的战术安排属于粗犷式,丹特利的人员轮转却非常频繁。“假设马丁缺阵,卡尔会让格拉汉姆打20到25分钟,再将‘鸟人’安德森的出场时间增加到30分钟,”霍克曼说,“而同样情况,丹特利会先让佩特罗打,然后换格拉汉姆,还会让马里克·阿伦试试。”过于缜密的安排多多少少限制了球员的自由发挥——他们会担心表现不佳而被教练换下。

当然,对于一个主教练经验不到20场的“菜鸟”,又面对如此困难的局面,谨慎过头也是难免的。看似简单的“萧规曹随”,做起来真的不容易。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