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谁是湖人历史最伟大人物? 他比科比更有资格

2010年03月30日16: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谁是洛杉矶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在很多人看来,韦斯特和科比等巨星更适合当选。唯一能和他竞争的,只有转播了湖人41年比赛的已故传奇解说员、被誉为“湖人之声”的奇克·赫恩。

  谁是洛杉矶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在很多人看来,老板巴斯远比“魔术师”、杰里·韦斯特和科比等巨星更适合当选。唯一能和他竞争的,只有转播了湖人41年比赛的已故传奇解说员、被誉为“湖人之声”的奇克·赫恩。

  如果以球队战绩评价老板的好坏,那么,巴斯可以说是美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老板,没有之一。自1979年买下湖人以来,这支球队已经9次夺得NBA总冠军,无论纽约扬基(棒球)还是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都无法与其媲美。

  为了保证球队的超强实力,巴斯从来不吝惜金钱。1981年,他就给“魔术师”约翰逊开出了总价2500万的天价合同;1996年,他又给从奥兰多来投的奥尼尔一份NBA史上最大的合同——7年共计1亿2千万;本赛季,湖人为球员支付的薪水总额高达9130万美元,加上向联盟支付的2140万?美元奢侈税,巴斯单球员工资一项就需要支出1.127亿美元。

  尽管付出的金钱为数不少,购买湖人队仍是巴斯最成功的一次投资。数字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当年,巴斯买湖人时花了1600万美元,而根据《福布斯》去年年底公布的数据,湖人如今价值已经高达6亿700万,是NBA最值钱的球队。即使在经济危机的恶劣大环境中,湖人的价值仍保持了4%的增幅,仅次于2008-09赛季战绩飙升的开拓者;而他们去年总收入高达5110万美元,力压公牛成为NBA联盟年度收入最高的球队。

  在NBA老板中,巴斯还算不上“有钱人阶层”。《福布斯》杂志今年3月最新公布的全球富豪榜上,巴斯在NBA的30位老板中甚至都未能排进前十。但是,如果要以球队价值增长额为标志排名,巴斯绝对可以笑傲联盟。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