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31分可惜发威太迟 谦虚过分难救湖人水火

2010年03月30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 科比像上场对阵火箭时一样,比赛开始后进攻显得不是很活跃,一度把重心放在组织球队上。科比其后见效果不明显,随即在后边三节加强进攻,但是湖人队已经士气低落,加之替补乏力,已经无力回天。科比全场比赛18投10中,得到31分6助攻。

科比在比赛开始之后在进攻端的时候显得不是很活跃,他经常持球之后,要么直接传球,要么运球之后分球给队友,个人很少直接进攻。这一方面调动了湖人其他队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让湖人直接损失了一个得分点。

科比在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只出手了1次,不过,他没有命中,所以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科比只靠在本节最后时刻的罚球得到1分。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湖人队一度长达接近4分钟没有得分,而科比接球之后,仍然强行进行分球组织,效果显得非常差。

菲尔-杰克逊见状,他在场下再也坐不住,主动叫出暂停,要求科比加强出手。果然在暂停之后,科比加强了个人进攻,首先是外线投篮得分,接着又在进攻中骗起皮特森,造对手犯规,险些完成一次2+1。科比加强进攻之后,湖人的进攻有所起色。

科比在比赛进入第三节之后,也明显加强了个人进攻。但是湖人队内线加索尔和奥多姆受限严重,而黄蜂队在保罗科林森率领之下,又保持着极高的命中率。所以即使科比比第一节好出很多,但是湖人队仍然一直处于落后状态。

而在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科比表现更加的活跃,他上来之后不久连续两次进攻得分,其中包括一次2+1,一度率领湖人将分差迫近到6分。但是湖人队也无法阻止黄蜂队的进攻,所以湖人队仍然无法反超比分。其实对于科比来说,他现在的位置很尴尬。

如果科比选择过多出手,那么他又无法调动队友,会导致加索尔等人的抱怨,但是如果科比不出手的话,湖人队在拜纳姆缺阵之后,深度明显不够,根本无法打出更为流畅的进攻。不过,两相比较之下,科比作为一个领袖,在球队深度不够的情况下,应该打开攻击模式,那怕被指独行侠也应该在所不惜。(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