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部第二小牛显冠军相 豪华之师已可匹敌湖人

2010年03月30日11: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西部,能与才华横溢、天赋异禀的湖人队对抗的,也只有这样一支在进攻中全面开火、注重整体而且极少失误,在防守端有人盯人高手、有补防盖帽手、有对弱侧传球抢断手且有完整防守体系的小牛了。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达拉斯小牛队坐镇美航中心迎战劲敌丹佛掘金队。

  赛前,小牛领先掘金0.5个胜场,排名西部次席。而最后小牛以109比93轻取对手,巩固了自己西部第二的地位,顺便还报了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中1比4落败的一箭之仇。

  比起上赛季季后赛那支只有诺维茨基和特里两个稳定得分点的球队,如今的小牛已经脱胎换骨了。

  本场比赛,在8分6板10助攻的基德穿针引线下,马里昂拿下21分、海伍德和巴特勒各有10分7篮板入账,第四节先生特里砍下15分。而得到众多帮手的德国战车诺维茨基更是有34分10板10助攻的三双表现奉上。可以看出,在进攻端,小牛的进攻点更多了。

  虽然人人都能得分,但是小牛众将并没有进入陷入单打独斗的意气之争。相反,他们全队送出27次助攻,比掘金多出一倍不止,而失误仅有7次,约为掘金队失误的一半。基德的融入和球队毒瘤约什·霍华德的离去让球的运转更加流畅起来。每个人都能找到位置更好的队友,球队的进攻形成了一个华丽的整体,能够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转移球,最后把球打到空位球员手中。这才是平均年龄偏大而运动能力偏弱的小牛队的取胜之道。

  得分榜第三的安东尼本场比赛16投仅3中,而老油条比卢普斯也只有14投3中。小牛队防守的可怕可见一斑。里克·卡莱尔一直推崇的高速防守轮转在得到数位新援的补充后,完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巴特勒、马里昂和海伍德都以勤勉的防守态度著称。本场比赛马里昂和巴特勒各有两次抢断入账,而海伍德更是贡献全场最高的4次盖帽。以进攻犀利著称的掘金全场都陷入小牛轮转防守的泥潭而难以自拔,41%的投篮命中率和12次失误就是明证。

  有犀利而众多的得分点、有老谋深算的指挥官、有无法阻止的超级巨星……本赛季的小牛,可谓来势汹汹,剑指总冠军,难怪诺维茨基坚持认为现在的这支小牛比2006年那支冲入总决赛的小牛更强。

  就目前看来,掘金太嫩,而爵士太闷。在西部,能与才华横溢、天赋异禀的湖人队对抗的,也只有这样一支在进攻中全面开火、注重整体而且极少失误,在防守端有人盯人高手、有补防盖帽手、有对弱侧传球抢断手且有完整防守体系的小牛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