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管中心主任宣布中超开幕 韦迪继续尴尬角色

2010年03月29日22:25腾讯体育陈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个政府部门下属的机构负责人去宣布应该是民间协会性质的职业联赛开幕,这给了应该算是中国足协上级的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一个很显眼的难堪。

腾讯体育讯 3月27日晚上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韦迪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身份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很显然,以中国特色掩护的中国足协及其领导人角色尴尬的情况还在继续。

韦迪是1月22日正式就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职务的,但是时间过去了两月多,他依然没有取得中国足球协会的合法职位,虽然现在事实上他已经在行使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的职权,并在出访亚足联时候也“享受”了中国足协秘书长的待遇。

但是,27日晚上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上,韦迪宣布“2010年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的身份,却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个政府部门下属的机构负责人去宣布应该是民间协会性质的职业联赛开幕,这给了应该算是中国足协上级的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一个很显眼的难堪。

从1月下旬开始,韦迪和于洪臣先后到足管中心赴任,也都实际上行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职权,但是他们并没有合法的中国足协的职务。实际上,要在程序上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难事,但是尴尬状况却一直延续到现在。或许,真的要等到遥遥无期的足代会举行,韦迪和于洪臣在中国足协才具有合法身份。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