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韦迪长谈搞定郎效农 足协元老接手中超公司

2010年02月07日02:43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吕锋出事之后,林晓华在主持中超公司的工作,但现在林晓华正在日本督战东亚四强赛,中超公司再次群龙无首。无奈之下,韦迪不得不让郎效农提前出山救火。

下周一,有着“中超之父”之称的郎效农将会顶替吕锋,在中超公司主持工作。

南勇、杨一民被刑拘,吕锋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这使得中超公司的招商工作陷入了空前的困难。杨一民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吕锋是总经理,他们两人无法正常工作,直接导致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没有了“钱途”。为了使中超公司的工作正常运转,韦迪在上任之后一直在寻找候选人。在2月2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就有人提到过郎效农重回足协的问题,韦迪的表态是,“我不排除郎效农重新回归!我和足协的其他干部谈话时间是一个小时,和郎老,我谈了三个小时。而且,如果聘请他,我是最省钱的!”从中可以看出,在那时韦迪就已经把郎效农当成了接手中超公司的第一人选。

在吕锋出事之后,林晓华在主持中超公司的工作,但现在林晓华正在日本督战东亚四强赛,中超公司再次群龙无首。无奈之下,韦迪不得不让郎效农提前出山救火。对于此事,韦迪本人并不回避,“郎效农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一职位,因为此前他与国际管理集团有过两次合作,谈判都是他出面谈的,所以有这方面的经验。”

不过,按照中超章程,中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人选需要各家俱乐部推选,在董事会上讨论。对此,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将推荐郎效农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不过要经董事会讨论通过后,才能有正式的任命。”至于董事会召开的日期,韦迪判断应该在下周。

■足球生涯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构建者

郎效农生于1947年10月7日。1970年开始,郎效农被召入宁夏回族自治区足球队,司职守门员。

1978年,退役后的郎效农被分配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体委工作。1990年北京举行亚运会,被中国足协从宁夏借调到北京参加组织工作。

1992年中国足协红山口会议,郎效农跟随马克坚等开始投入职业联赛创建工作,从1994年开始在职业技术部负责联赛管理工作。从1998年开始担任竞赛部主任,负责联赛管理工作。2001年年初任中超联赛筹备办公室主任。2003年初,重新担任联赛部主任。

2004年中超联赛推出。2006年年底,郎效农从联赛部主任职位上退了下来,只担任了中超委秘书长,2007年岁末退休。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