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给高洪波请外籍顾问 足协不争中超利益

2010年03月03日01:19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迪正在以自己的方式运行着中国足协,昨天在网站作客时,他公开表示,足协不会与中超俱乐部争夺利益,但对于假赌黑现象,态度将是零容忍。

男足目标就是进军巴西 在第一次媒体见面会上,韦迪曾公开表示,要力争让男足在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昨天,他具体谈到了亚洲一流的标准,“我的判断是能够代表亚洲打入世界杯的队伍,咱们这个区只有4.5个名额,起码要进入4.5的范围之内。”韦迪坦言,想要达到这一目标非常困难,因为中国男足现在还处于亚洲二流行列。但是,“搞竞技体育的永远都会设定一个目标来努力,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是中国男足的目标,对此我会不遗余力地去做。”

给高洪波请个外籍顾问

目标很明确,道路很坎坷,要想尽快提高国足战斗力,主帅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韦迪坦言,“对于教练员,永远要发挥他们的长处,信任他们,依靠他们。”具体到是否会为国足请洋帅的问题上,韦迪的态度是,希望球迷给高洪波一点儿时间,看看他下一步是否能让中国队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往前推进。韦迪透露说,高洪波向他提出,希望能为国足请一位外籍技术顾问,现在,足协已经启动了这项工作。

足协不会争夺中超利益

韦迪也主动提到了足协管办不分、政企不分的问题,这一点,正是足协饱受诟病的结症所在。“今年中国足协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监管机制,可以负责地说,我判断在两三年之内你们就会看到一个新管理格局的出现。”

韦迪称,足管中心还会存在,但不会直接干预职业联赛的内部运转和运行。他同时主动解释说,现在媒体都说足协既管联赛,又办联赛,从中获取一部分利润,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拥有超过1/3的股份,也就是拥有否决权,但中国足协从若干年前开始,就从来没有按照过1/3的利润分红,已经开始反哺给俱乐部了。我想今后会很快公布,每一年中国足协从中超的收益,我们希望有10元钱就够了。这就是象征性的意义。”

对假赌黑态度是零容忍

韦迪正在努力打造新的足协工作秩序,而对于联赛中可能存在的假赌黑现象,他的态度是:零容忍。韦迪表示,足协在这次教育整顿的后期将提出一些关系到今后长效机制建设的问题,一些新的制度、新的措施,包括问责制,都是将要推出的具体办法之一。B17b高级记者隋海涛

(半岛晨报)

相关新闻:〉〉〉进入国足专题

韦迪:假赌黑要零容忍 国足必须进巴西世界杯

战葡萄牙国足有想法 高洪波:给国人一个惊喜

国足抵葡萄牙诸事不顺 五海归助阵缺后防核心

葡媒解析国足关注留洋国脚 郑智成最危险人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