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多支球队涉案中超可停赛 足协零容忍

2010年03月15日07:54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俱乐部和自然人违法达到一定数量,联赛就无法顺利进行了。不能为了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包庇这么多违法的人。如果俱乐部达到被取消……

本报讯 (记者张磊)今年3·15,中国足坛也在打假,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打假将持之以恒,同时也证实了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裁判正式被公安机关拘捕。

新京报:裁判整顿工作告一段落,对裁判的表现是否满意?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人的问题是否已经明确?

韦迪:我只是昨天(13日)参加了整顿会议,裁判在整体上认真、自觉,值得充分肯定。我有一种回到大学的感觉,因为很多年轻人。裁判队伍关键在于引导、教育和要求。应该利用这次机会,把害群之马剔除,中国足协行得正,有新规则,联赛就能够顺利进行。在会上,我只是证实了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人正式被公安机关逮捕。

新京报:到目前为止,是否有足协中层干部和裁判员向工作组坦白问题呢?是否还将有人被带走?

韦迪:我只能说我们的工作目前是按计划进展顺利。如果有的人有问题,而且不交代,造成社会影响,必然要承担法律责任,这么好的自我救赎的机会不能轻易放弃。如果主动坦白问题,我们肯定本着从轻的原则处理。

新京报:如审查标准太严格,担心过多相关足球从业人员都会有染?

韦迪:这个问题我早就谈过,任何群体都有好中差、左中右,中间是大数,大多数好的,而且是可以好的。开展反腐工作当然不会影响正常工作,个别的人有弱点,不能代表整个群体,对更多人采取的是帮助和提醒。

新京报:3月27日中超联赛开幕后,如有球队违反相关规定,将不排除暂停联赛进行整顿的可能?

韦迪:这表明了我们的决心,只要出现就处理。问题肯定不少,但到底有多大的量是法人行为、多大是自然人行为还不清楚。当然,如果俱乐部和自然人违法达到一定数量,联赛就无法顺利进行了。不能为了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包庇这么多违法的人。如果俱乐部达到被取消资格(的地步),联赛肯定不能继续进行,到那个时候就要推倒重来了。但现在判断,是不会到达这个程度的。我们的目标是为了彻底净化中国足坛,所以不能把肿瘤留在体内。

新京报:如果再查出现在的中超球队在以前联赛中出现过问题,是否会同样不惜暂停联赛予以处理呢?

韦迪:对,会采取同样的手段,绝不姑息。

新京报:中国足协已经开始派人到各俱乐部进行审查,进展如何?

韦迪:这是正常的年检,每年都要做的,主要是包括对俱乐部的审核,其中包括财务审计。如果出现问题,一样会进行处理。现在已经接近尾声,还没有关注最终的结果。

新京报:3·15是打假日,中国足坛打假之路将何去何从?

韦迪:持之以恒。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绝不手软。对假赌现象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反赌风暴即将席卷中超 众知名球员将东窗事发

周伟新案或令金德降级 俱乐部否认曾买通裁判

韦迪:若多家俱乐部涉案 新赛季中超只能停止

查处裁判不怕影响联赛 韦迪:可以请洋裁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