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新组合惊大于喜 周继红:找稳定组合不易

2010年03月29日10: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记者艾晴报道,2010年跳水格局重新发生变化,随着国际泳联对于动作难度规则的修改,让不少运动员不得不增加动作难度。而在经历了王峰退役、郭晶晶淡出国家队、林跃身体发育后的中国跳水双人组合也面临着重组,去年进行了初步尝试的秦凯这次再度搭档张新华,吴敏霞在郭晶晶离开后与何姿联手,陈若琳与老搭档王鑫“分手”,与汪皓进行配合,只有15岁的曹缘和张雁全搭档在了一起形成了中国跳水队的新阵容。

但没想到他们在青岛的首次亮相并不是非常成功,虽然夺取了4枚金牌中的3枚,但其中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都出现了明显的失误,赢得非常惊险,而首次配对的吴敏霞/何姿更因为重大失误丢掉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

虽然成绩不理想,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却对他们的表现比较满意。“四对组合里,我对吴敏霞/何姿的表现算是最满意的。虽然因为意外没有夺冠,但两个人在比赛中沟通得不错,而且配合得比较默契,只是比赛中的意外难以避免。”

相比较女板双人的表现,男板双人和女台双人的发挥更让人担忧。秦凯和张新华在去年就开始配对,然而他们在青岛却遭到了36岁的萨乌丁与小将库纳科夫强有力的冲击。他们因为第三个动作的失误一度被对手排名反超,最终凭借最后一个动作的出色发挥才以11分的微弱优势胜出。而汪皓与陈若琳的搭档更是在一出场就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她们在完成规定动作难度只有2.0的201B时就配合失误,排名一度垫底,最终不断追赶才以5分不到的优势险胜并没有派出最强组合的澳大利亚队。

看完两对新组合的发挥后,周继红非常不满意。“整个发挥都不是特别理想,虽然夺冠了,但是整个过程和细节都需要提高。”

对于秦凯/张新华这对组合的问题,周继红觉得他们缺乏沟通。“他们在自选动作中除了5353B这个动作完成得不错外,其他3个不是个人动作出现问题,就是同步性上有欠缺。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够,总感觉是各跳各的,今后的训练他们还需要加强这方面的配合。”

而陈若琳/汪皓惊险夺冠后,鬼马的汪皓一直对于之前的失误耿耿于怀。“第一次和陈若琳搭档太紧张了,第一个动作就磕台了,最终直接横着下去了。”而最让周继红担心的还不是失误,而是女台的后继无人。目前除了陈若琳发挥稳定,其他包括奥运冠军王鑫、汪皓和康丽都在经历发育期,水平起伏不定。“所以找一个稳定的组合现在也并不容易。”

重组后的中国跳水双人组合虽然首演并不出彩,周继红也没有失去信心,“这些小队员们还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提高水平,加强双人的配合。”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