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跳水青岛站中国收七金 小鬼当家只为冲击伦敦

2010年03月28日2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 2010赛季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市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中国收获除开女子双人三米板外的七枚金牌,虽然有奥运冠军秦凯、陈若琳和世锦赛冠军何姿参赛,但中国队的名单中,却更是小鬼当家。而这批90后小将,也将是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主力。

在90后小将中,何姿并不是风头最劲的,却是实力最稳固的。在郭晶晶淡出赛场,吴敏霞面临状态下滑的事实面前,中国女子跳板项目很需要一个新的领军人物压阵。而这个人,无疑就是何姿。她其实不算新人,只能说是郭晶晶和吴敏霞太过耀眼,遮蔽了应有的光芒。07世锦赛拿到一米板金牌后,她又在罗马世锦赛挤掉吴敏霞,与郭晶晶搭档获得双人三米板金牌。

从总体发挥来看,何姿的表现已经越来成熟。出色的起跳高度能获得更多在空中完成动作的时间,展体和水花效果自然游刃有余。而且前两届世锦赛,如今她的裁判缘有所提升,想必这也是中国跳水队乐于见到的。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无论伦敦奥运会还是下届世锦赛,何姿都是中国跳水领军候选人之一。

而男子单人十米台中,作为跳台项目的新生力量,17岁的邱波显然有成为新一任跳水王子的潜质。在罗马世锦赛上,虽然在5255B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最终仅收获银牌。但对于初出茅庐的他来说,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在本次比赛中,他以588.20的总分,力压周吕鑫、德国名将克莱因和新科世锦赛冠军戴利问鼎,与获得亚军的周吕鑫分差在35.60,足以看出何等具有潜力。

男双十米台项目上,出战的曹缘和张雁全更是95后小将,他们也总分483.15,超过获得亚军的德国组合41分,问鼎冠军。全运会上,北京小将曹缘就颇意外的战胜众多师兄,与林跃搭档获得男双十米台冠军。并在单人项目上继续发挥出色,收获一枚铜牌。而张雁全则是。与邱波相比,曹缘和张雁全年龄更小,且身体尚在发育,目前组合参加比赛应该只是零时之举,以后的专攻项目还是不确定。但无论是2012的伦敦还是2016年的里约热内,他们毫无疑问都在当打之年。

在女子十米台项目上,陈若琳的双人搭档从王鑫改成汪皓,单人项目也换成康丽。其中汪皓也是在去年全运会上冒出的新人,后者参加了罗马世锦赛,获得单人铜牌。但在女子十米台这个中国队更新换代最快的项目上,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俩人谁能坚持到伦敦还是未知之数。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希望二人并非昙花一现。能将最好的状态留给伦敦。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jessicas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