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跳水青岛站秦凯/张新华摘金 萨乌丁组合夺银

2010年03月28日1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青岛站秦凯/张新华摘金 萨乌丁组合夺银

秦凯张新华领奖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0赛季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市游泳跳水馆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子3米双人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与张新华发挥出色,最终以454.56分力压群雄,获得这这枚男子双人板的金牌,俄罗斯著名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以443.01的成绩获得银牌,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获得季军,他们的成绩为430.47分。

中国男子跳水队多年的头号劲敌“跳水沙皇”萨乌丁携18岁的队友库纳科夫在这个项目中展开角逐,秦凯与张新华的另一劲敌拥有“神童”美誉的德斯帕蒂,也将和队友鲁本冲击双人三米板金牌,此外英国组合米尔斯/沃特菲尔德、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和美国搭档杜麦斯/易普森也将参与争夺。

每对选手共需完成6个动作,分别为2个规定动作以及4个自选动作。第一轮规定动作的比赛参赛的六对选手难度系数均为2.0。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首先登场,两人在201B动作完成的异常优美,最后得到了56.80分,美国搭档杜麦斯/易普森两人的动作整齐划一,最后得到了53.40分。中国组合张新华与秦凯在201B动作中( 向后跳水)两个人起步异常同步,水花控制的十分得利,走板、起跳、入水动作完成的十分连贯,最后得到了55.80分。

第二轮张新华与秦凯的动作为301B(向前跳水),两人从起跳到入水配合的均不错最后得到了52.20分,总分达到了108.00分,两轮过后与俄罗斯名将组合萨乌丁并列排名

第三轮俄罗斯著名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的动作为5337D,两人配合的相当默契,瑕疵只是同步性稍有有点不足,但入水水花效果控制的不错 ,最后得到了85.68分,张新华与秦凯的动作为5154D,两人入水时同步性稍差,所溅起的水花稍大,整套动作完成的一般,最后得到了77.52分,总分达到了185.52,三轮过后萨乌丁/库纳科夫以193.68分独自占据榜首,张新华与秦凯位居第二。

第四轮俄罗斯搭档萨乌丁和库纳科夫做向内翻腾两周半 (405B)起跳十分漂亮,轻盈入水,张新华与秦凯这一跳选择了5154B整套动作完成的十分出色,最终得到了91.80,四轮过后张新华与秦凯以277.32分重新跃居第一。

第五轮萨乌丁和库纳科夫选择了5154B ,两人配合出现细小失误最后得分82.77,张新华与秦凯选择了307C,秦凯在打开时稍晚,导致同步性一般,最后得到了87.15分,五轮过后秦凯与张新华以总分364.47继续位列第一,俄罗斯搭档萨乌丁和库纳科夫以358.35分位居第二。

最后一轮俄罗斯搭档萨乌丁和库纳科夫选择5353B的动作,两个人配合相当默契,只是入水时水花效果不足,最后得到了84.66分,秦凯与张新华最后一个动作同样是5353B,他们的动作完成的相当出色最后裁判给出了90.09分,两人最终以454.56分的总分获得金牌,俄罗斯著名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以443.01的成绩获得银牌,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获得季军,他们的成绩为430.47分。(蒽燕语)

[责任编辑:jessicas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