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青岛站女双十米台 陈若琳/汪皓逆转夺金

2010年03月28日1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青岛站女双十米台 陈若琳/汪皓逆转夺金

陈若琳/王浩夺得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 2010赛季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市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在规定动作出现重大失误的陈若琳/汪皓依靠自选动作的出色发挥一举反超,以总分330.00有惊无险的问鼎金牌。银牌被澳大利亚组合安娜贝尔/科尔获得,总分325.32。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侬摘得铜牌,得分324.72。

前两轮是难度系数限制在2.0的规定动作,陈若琳/汪皓虽然在第一跳出现失误,仅得到36.60,不过他们第二个规定动作发挥相当出色,得到52.80,规定动作得分89.40排在第六。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侬以默契的配合,两跳分别得到得到51.60和53.40,规定动作得到105.00排在第一。澳大利亚组合科尔/安娜贝尔表现也不错,两跳分别得到48.60和54.00,合102.60暂列第二。马来西亚组合梁敏仪/帕德雷拉规定动作得到102.00分排在第三。

第三轮:

澳大利亚组合安娜贝尔/科尔同样选择107B,整体中规中矩,得到72.00分。三轮得分174.70排名跃居第一。加拿大组合的107B完成效果也不错,只是其中一人的距离稍有点远,得到65.70,三轮合计170.70排在第二。德国组合劳拉/克里斯汀使用了难度系数3.4的5253D(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得到73.92分,以167.52暂列第三。陈若琳/汪皓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无论个人技术还是同步都很不错,只是汪皓的水花稍微差了点,但瑕不掩瑜,得到77.40,三轮得分167.00排名升到第四。

第四轮:

澳大利亚组合安娜贝尔/科尔的407C起跳同步很好,翻腾有力度,入水打开也及时,只是水花没有处理好,得到75.84,以250.44分暂列第一。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侬在非常容易失误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相当出色,得到77.22,四轮之后以247.92继续排在第二。陈若琳/汪皓在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出正常水平,翻腾同步很好,只是汪皓入水没有控制住,得到78.72,以245.52排名升到第三。

第五轮:

上一轮之后排在前三的组合还是不约而同的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安娜贝尔/科尔在转体节奏上略有欠缺,只是在入水效果上一优一劣,得到74.88,总分325.32完成比赛。本菲托/费侬的这个动作发挥很好,得到76.80,但总分324.72排在澳大利亚组合之后。

压轴出场的陈若琳/汪皓必须要超过80分才能反超对手,但他们顶住压力。这个动作无论从起跳高度、转体节奏、翻腾力度还是入水效果来看都可圈可点,得到84.48,总分330.00实现逆转,问鼎金牌。澳大利亚组合就收获银牌,加拿大则最终位列第三。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