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速度后场险创奇迹 小布泰勒单节22分惊艳

2010年03月28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101-103负于洛杉矶湖人,不过本场比赛中火箭的临时后场组合布鲁克斯泰勒表现出色,小布砍下26分7助攻,泰勒得到15分5篮板,两人在攻防两端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面对刚刚惨败给雷霆队,急红了眼要一场胜利的洛杉矶湖人队,火箭想要赢球非常困难,不过办法并不是没有,他们上赛季季后赛对阵湖人,以及昨天雷霆羞辱紫衣军,已经提供了一条击败湖人的良策,那就是后场的速度。在上赛季季后赛火箭3-4负于湖人的系列赛中,布鲁克斯的闪电速度让紫衣军痛苦不已,这也帮助火箭在缺少了姚麦的情况下,能够把对手逼近抢七大战。而昨天雷霆的威斯特布鲁克,用他的速度又一次次撕开湖人的伤口,全场砍下23分6助攻,帮助雷霆在湖人身上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在与雷霆赛后,湖人主帅杰克逊就表示,这场比赛让他想起了上赛季与火箭系列赛中,布鲁克斯对抗他们的情景,逼迫着他们必须对阵容进行调整。今天火箭队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想要击败湖人,内线想要对抗双塔有些不切实际,因此需要充分挖掘外线,因此阿德尔曼开场祭出了布鲁克斯和刚才发展联盟上调的泰勒的新后场搭档,这这两名速度奇快的后卫来冲击湖人的防线。

而蛇打七寸的这一变化起到了奇效,首节火箭居然34-27领先了湖人队7分,布鲁克斯和泰勒这对速度型后场,轮番杀伤紫衣军,布鲁克斯首节8投5中砍下了12分,而泰勒今天成为火箭的最大惊喜,他6投4中得到了10分,火箭的奇兵后场组后单节轰下了22分,帮助火箭在开场后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

不过面对强大的紫衣军,尤其是已经输不起的湖人队,缺兵少将的火箭队想要仅仅依靠这一点就击败对手,有些不现实。从第二节开始,湖人加强了对于小布突破的协防,注意加快退守的速度,而泰勒这位没有获得过多少上场机会的新秀,本身能力上就不够,想要整场保持首节的表现,有些不太现实,而且他还有盯防科比的沉重任务。因此从次节末端开始,火箭新后场组合的攻击力开始受到限制,而湖人也逐渐反超了比分

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面对急于赢球的湖人队,火箭本场比赛并没有溃不成军,小布和泰勒的临时组合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布鲁克斯今天砍下了26分7助攻,泰勒得到了15分5篮板3助攻,更重要的是泰勒对于科比有着非常好的限制,让小飞侠今天只有17分入账。尽管最终火箭101-109输掉了比赛,不过小布和泰勒的新后场组合还是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这应该是火箭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迪卡尼奥)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26分仍难阻火箭主场负于湖人 丰田中心给湖人的欢呼声竟高过火箭

一度压制科比的泰勒成火箭最大惊喜 姚明离开火箭 您希望他去哪支球队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